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翡翠城虚假宣传70年产权变50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5 14:17:56 字号:TT

青岛莱西翡翠城被指虚假宣传 70年产权突变50年

青岛莱西翡翠城小区(资料片)

    “莱西翡翠城看房子的时候,销售人员声称房屋产权是七十年,可实际产权只有五十年!”近日,青岛莱西的曲女士反映称,她在签订莱西翡翠城的购房合同时,发现实际的房屋产权只有五十年,曲女士认为翡翠城虚假宣传。对此,律师表示,若业主反映情况属实,翡翠城属虚假宣传,业主有权要求开发商退房。

    爆料:五十年产权宣传称七十年 翡翠城虚假宣传

    青岛莱西的曲

女士向记者反映称,今年7月9日,她去位于莱西市烟台路与济南中路交汇处的翡翠城看房时,被销售人员“忽悠”了,“当时销售人员明明说房屋产权是七十年,但是8月3日我去签购房合同时,却发现房屋产权变成了五十年。”

    曲女士告诉记者,她后来了解到翡翠城的用地属于商业用地,实际产权才只有五十年,而从开发商2004年拿到地至2014年交房的这十年时间也算在房屋产权之内,这样一来,她们所购房屋的实际产权就变成了四十年。

    翡翠城:同一件事情说法前后不一

    随后,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了翡翠城售楼处,咨询房屋产权问题。一位姓董的工作人员称他们的房屋产权都是“大产权”,当记者询问是否为七十年时,这位董小姐表示翡翠城的所有房屋产权都是70年。

    3日下午,记者又亮明身份采访了莱西翡翠城客服部。“我们这里是商住一体的房子,产权都是五十年。”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翡翠城的楼房属于商住两用,房屋产权都是五十年。

    而对于销售人员宣传称房屋产权为七十年这一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具体情况她也不清楚。

    国土局:翡翠城用地属于商住两用地 使用权为五十年

    对于翡翠城用地的性质,记者咨询了青岛莱西国土资源局地基处。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翡翠城现在的用地属于商住综合用地,使用年限确实为五十年。同时,他还告诉记者,翡翠城的用地到期年限为2054年。

    对于翡翠城宣传称房屋产权为七十年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属于企业的商业行为,并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

    律师:业主有权要求退房 还可向工商举报

    对此,山东江河海律师事务所的李铠律师表示,如果情况属实,购房者有权要求开发商退房。“如果业主所说的情况属实,那么翡翠城的行为属于明显的虚假宣传,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即便已经签订了购房合同,同样也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

    李律师还告诉记者,购房者还可以搜集相关证据,到工商部门进行举报,若情况属实,工商部门可对其进行行政处罚。(见习记者 周南均 记者 王晓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