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11处PM2.5监测站达优 北风与供暖或将加重污染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0-17 13:41:57 字号:TT

    15日的PM2.5数据显示青岛13处监测站中有9处为轻度污染,而16日13处监测站的数据全部达标,其中11处达到优等。专家称PM2.5数值的波动跟天气影响有关。

    近两日的天气虽然晴朗,但是PM2.5监测数据出现大幅波动。记者看到,15日的监测数据显示,市区空气污染指数为101,空气质量级别为Ⅲ级,空气质量轻度污染;16日公布数据显示市区空气污染指数为51,空气质量级别为Ⅱ级,空气

质量良。对比两天公布的PM2.5数据,15日发布的13处站点监测数据,9处出现超标情况,达到轻度污染;16日各站点的数据又大幅回落,11处站点PM2.5浓度降低,转为优等,其余两处为良,13处监测站全部达标。

    PM2.5浓度值代表的是每立方米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为何相邻的两天数值变化如此之大?环保部门专家介绍,除了燃煤、扬尘和机动车尾气排放等三大PM2.5元凶外,PM2.5数值还跟天气因素有很大关系。

    专家称,在没有出现新污染源的情况下,PM2.5监测数据的波动和天气有很大关系,例如雾季海边雾天会影响青岛市沿海的4处监测站的数值,风向为南风时空气从沿海吹向内陆,内陆的PM2.5的数值会好转,另外沙尘暴也会对局部地区的PM2.5造成影响。专家预计,随着冬季到来,北风天多了,集中供热也多了,PM2.5浓度值有可能会上升。(记者 吕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