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奶妈月挣4000多 女博士自荐当奶妈老公帮打广告

来源:大众网-- 2012-10-17 13:38:44 字号:TT

    近日,不少媒体报道了“奶妈月入过万成为新兴职业”事件,记者通过调查发现青岛也有家政服务公司提供奶妈服务项目,不少青岛年轻的妈妈在网上发布信息称“奶妈求职”,青岛某高校一博士夫妇发帖称:“自己是博士,小宝宝生下两个月了,现在奶挺足的,想兼职个奶妈”。奶妈职业真的可以月入过万吗?做奶妈目前有无行业规定?

    A 有偿奶妈服务,青岛也有

    10月16日,记者拨通了青岛某家政服务公司

的电话,咨询有无奶妈服务项目?家政公司的李经理问:“你需要什么样的奶妈,是给孩子喂奶粉照顾孩子还是自己有奶喂给孩子?”记者表示想找一个自己有奶的年轻妈妈,给孩子喂母乳的那种。李经理说:“这种人员我们有登记,只不过是莱西的,有点远。如果奶妈在你们家住就可以;如果在家里住不方便的话,可以再给你找一个近一点的。”随后李经理详细询问了记者几个问题,孩子几个月了,男孩女孩,需不需要奶妈上门住,全天工作还是节假日有休息,雇主管饭还是奶妈需要自己出去吃等等。李经理表示,这种业务他们以前就做过,等找到了人会马上打电话。

    李经理说:“我们这奶妈肯定都要做健康检查,都有健康证的,得为顾客孩子安全考虑。”记者问一个月需要多少钱,李经理说:“现在的价格是4000元左右每月,具体可以再协商,4000元的价格也是市场上的价格。”李经理表示他们开展这种业务并不是第一次,曾经为市民提供这种奶妈服务,奶妈也是可遇不可求,必须得自己生小孩才会有奶,所以这种服务属于稀缺产品,得等合适的。

    记者在网上对“有偿奶妈”进行了搜索,发现国内有不少专业网站,专门提供这种服务。“滴滴情奶妈网”、“奶妈网”、“奶妈吧”等网站发布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奶妈求职、寻找奶妈信息,其中某网站还按照省份、城市对寻找奶妈和奶妈求职进行了专业分类,方便读者寻找。

    在青岛也有不少市民发帖奶妈求职。其中有篇帖子标题为“青岛奶妈求职”,帖子中写到:“本人29岁,五官端正,身体很健康个人觉得给宝宝喂奶,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方面可以帮到没有母乳吃的宝宝,另一方面也可以给家里增加点收入。”帖子最后留下了详细的联系方式,同时特别注明:“如不诚或带着别的想法的请勿扰,谢谢!”

    还有网友发布了自己信息要求月工资一万元,“身体非常健康,想当专职喂奶奶妈。如果你刚生完小孩,没有奶水的,家庭经济情况好的,可以和我联系,要求月工资一万元,必须先付工资。本人虽然要求工资高,但完全物有所值。”也有网友发布信息:“愿意免费提供母乳喂养服务,只因为自己奶多,孩子吃不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