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自助餐浪费逆天蛋只吃蛋清蟹只吃盖 5千元婚宴至少扔2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7 06:46:19 字号:TT

    【链接】 今年夏粮够咱“吃”上一年半

    根据市粮食局统计数据,我市今年夏粮收购再创历史纪录,首次超越50万吨。到今年9月末,全市地方企业共收购入库小麦53.2万吨,同比多购19.7万吨,增长59%。这是我市自粮食统购统销以来,夏粮收购数量最多的一年,首次超越50万吨,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年收粮50万吨是个什么概念?根据粗略估算,青岛市市区居民一年大约要吃掉30万吨粮食,

而今年夏粮收购刷新历史纪录,如果按此计算,可供整个市区居民吃一年半的时间。

    昨日,在青岛粮油市场,市粮食局进行了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据介绍,今年夏粮收购前,市粮食局对全市取得收购许可的199家粮食经营者进行了收购资格核查,出动500余人次开展了收购市场秩序执法检查和收购政策执行情况检查。“现在青岛市粮食市场上的主要产品还是大米。”据青岛粮油批发市场赵主任介绍,目前青岛粮油市场日销售量在800吨左右,其中大米就占了近500吨,面粉约占200吨,杂粮日销售量为100吨左右。“这与青岛人饮食习惯的变化有很大关系,”赵主任介绍说,目前大米市场中八成以上来自于东北地区,尤其以黑龙江大米居多。(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