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人吃海鲜多应吃低钠盐 明年初高档食盐上市

来源:大众网-- 2012-10-16 13:43:05 字号:TT

    15日下午,青岛市盐务局副巡视员李学富做客“网络在线问政”,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访谈中李学富透露,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青岛或将投放一批高端食用盐供市民选择。同时,李学富提醒由于青岛海鲜比较多,相对内陆社区的食盐应该少些,建议市民低盐膳食,最好食用低钠盐,而年内将在全市所有食盐零售点铺货,广大市民可以在各大超市和食盐零售店放心购买。

    青岛人食用低钠盐最佳

    “食盐含碘量已经

调整了么?标准是什么”针对网友的提问,李学富介绍,今年3月15日开始,根据卫生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用盐碘含量》要求,结合近年来全省碘缺乏病监测结果和碘缺乏地区水碘调查情况以及重点人群碘营养水平状况,本次山东省生产销售的食用盐中碘含量平均水平(以碘元素计)为25mg/kg,允许波动范围为±30%,即18—33 mg/kg。

    不过考虑到青岛靠海因素,海鲜比较丰富,因此相对内陆城市来说,标准摄入量应该少一些。“北方人每天食用盐标准一般在6—10克以内,青岛应该少于这个标准,尤其是高血压病人不宜多食用食盐,最好食用低钠盐。”李学富建议,今年年初青岛市提出健康青岛的口号,提出减少食盐摄入量防控高血压,而为了方便市民购买低钠盐,年内将在全市所有食盐零售店铺货。

    最迟明年初将有高档食盐上市

    “市面上食盐的价格都是1.5元至2.5元左右的,价格是怎么定的,有没有好一点的选择?”对此李学富回应,由于食盐价格实行政府定价,主要是依据食盐生产、运输、销售环节的成本费用,来制定食盐的出厂价格、批发价格和零售价格。山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调整食盐零售价格。食盐价格不可以私自更改以及作为促销等优惠产品进行销售。而对于网友提出的高档食盐的建议,李学富称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向市场投放一部分高端食用盐,以供市民选购。(宫昌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