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中北西三大医疗圈跑马圈地 新三医明年竣工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0-16 13:41:45 字号:TT

青岛中北西三大医疗圈跑马圈地 新三医明年竣工

青岛中北西三大医疗圈跑马圈地 新三医明年竣工

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脏中心。

    在青岛人的印象里,青岛医疗资源分布一直是南强北弱、西强东弱。日前,青岛市专科医疗中心启动搬迁,中部医疗服务圈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新三医明年竣工,北部医疗中心现雏形;西海岸医院领衔的西海岸医疗服务圈,已使七成西海岸病人留在本地看病。中、北、西三大医疗圈跑马圈地,服务全线崛起,大青岛医疗格局初现。

    中部医疗服务圈: 市专科医疗中心启动搬迁

    作为市北区优化医院布局的重大举措,新打造的青岛市专科医疗中心已于9日落成剪彩,目前正在陆续搬迁。

    15日,记者在合肥路上的青岛市专科医疗中心看到,医院周边的绿化树木错落有致,院子里的道路正在修缮,医院内部的墙面装修已经完工,工人正在对医院内的电梯接通电路,仅剩的门窗也在安装。就诊大厅采用了全玻璃屋顶,大厅内通往二楼的两部电梯、大型的电子显示屏、导医台等设施已经齐备,各个楼层都设计了宽敞的楼道和导医区。

    市北区卫生局负责人介绍,后勤保障人员已搬入医院,医务人员和设备将后续搬入,具体开诊时间待定。

    据悉,青岛市专科医疗中心由骨伤科医院、市北区中医院、肛肠医院三所特色专科医院合并而成,2009年奠基建设,一期建设占地面积2.14万平方米,计划床位数600张,预计门诊量为1000人次/天。中心周边的浮山新区已是岛城主要居住区之一,医院周围的几个房地产项目也即将竣工,医院开诊将把青岛中部医疗服务圈向东深入。

    中部医疗服务圈已建成的医疗大项目也促进了医院服务能力的提高。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院长吉中强介绍,青岛市中医院扩建项目国医堂去年启用后,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2011年10月至2012年9月门急诊890349人次,同比增长65659人次,2011年10月至2012年9月出院人次30538人次,较前增长4737人次,医疗大项目提高了医院的服务能力。

    目前,青岛市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脏中心大楼正在建设,妇儿医院二期2014年投入使用。由海慈医院、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妇儿医院、青岛市专科医疗中心等连成一线的中部医疗圈已成为更多居民的就医选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