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自助餐浪费逆天蛋只吃蛋清蟹只吃盖 5千元婚宴至少扔2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7 06:46:19 字号:TT

青岛自助餐浪费逆天蛋只吃蛋清蟹只吃盖 5千元婚宴至少扔2千

    能否止住浪费饭店方很重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个人素质的提高,饭菜浪费问题正在日趋缓解,在这一过程中,饭店方的劝诫和推动至关重要,因为个人行为模式的改善,必然依托于行为环境的改善。

    “以前我们服务员劝阻客人点菜,经常遇到白眼和无礼,现在基本上都能够理解。”孔祥峰说,他们店将劝阻客人点菜列入服务员守则当中。而彤德莱推出半份点菜的方式,也在诸多场所得以推广。然

而,在一些高档酒店面前,这样的细节和做法还是被拒之门外。其中既有酒店方的顾虑,更是那些不自掏腰包者的“豪气”。

    在前进的道路上,个人总是存在惰性,只有酒店创造一个提倡节约、理性消费的健康餐饮环境,“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风气才能真正得以弘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