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年入百万包工头隐居山林 赏如画风景种菜养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4 07:27:58 字号:TT

青岛年入百万包工头隐居山林 赏如画风景种菜养鸭

    “这些西红柿该摘了,得抓紧时间摘下来,别让它烂在地里。”昨天,在青岛胶州市洋河镇曲家芦村农场里,43岁的刘峰正在自己投资的农业生态园里查看蔬菜的长势。经过5年的熏陶,以前在市区从事工程装修的他,如今成了一名地道的“菜农”。今年初,刘峰又在洋河镇承包了300多亩农田,和朋友合伙投资上百万,建起了一个特色农业生态园。看得出,现在的刘峰对于自己菜农的身份十分满意,乡下的生活,他也过得有滋有味

    [打拼] 干家装年入百万元

    今年43岁的刘峰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16年前,看到房地产越来越热,刘峰干起了工程装修生意。“那时候房地产才刚刚兴起,尽管累点但利润很可观!”刘峰告诉记者,从事装修生意一开始,由于业务还没完全熟练,他只是到一些建材市场承揽一些家装小活,和他雇用的3名工人一起开始了起早摸黑奔波的创业之路。

    凭着吃苦耐劳和务实诚信的敬业态度,刘峰渐渐在岛城装修行业闯出一条路,第二年,靠着与岛城几家大装修公司合作,平均每月他都收入上万元。几年打拼下来,刘峰已不再满足于家装的小活,他自己成立了一家装修公司,专门承揽一些大房产开发商的装修生意,从那以后每年收入达到上百万元,这也让他和家人在城里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下乡] 包座山头种树养鸭

    2007年起,尽管房地产行业还是很热,但行业内的麻烦事也多了。“装修业的三角债越来越多,我很多活都要不回钱来,所以到乡下转了几次后,我就有了试试转行的想法。”刘峰说,5年前一次偶然机会,他带着家人到胶州洋河镇亲戚家玩。他和妻子走在风景如画的乡间田园,发现村里的壮劳力几乎都外出打工了,乡里全是老人和小孩,成片成片的荒山无人耕种。

    刘峰突发奇想,要在此地承包山头种植果树。主意打定后,他便通过当地亲戚的介绍,在胶州洋河镇曲家芦村承包了200亩山头,并在山上种植了苹果、梨、葡萄等果树,在一些树木之间他还专门划出空地,养起山鸡和鸭子等。

    在乡下安排好人员管理后,刘峰仍回青岛继续干自己的老本行,对承包的山头采用“遥控”管理。没想到一年下来,仅养殖这一块除去农民工资和所有投入,还赚了20多万元。这让刘峰尝到了甜头,他和妻子商量后,决心放弃装修这一老本行下乡大干一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