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吸引优质教育资源 家门口能读上海戏校英国高中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13 13:21:57 字号:TT

  今年以来,青岛教育领域亮点频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开工建设,青岛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学校正式招生,青岛剑桥国际中心成立……随着一批高端、特色教育项目在青岛落地开花,本地学生可享受到的优质教育资源越来越多,而结构合理、层次高端、各具特色的教育体系,也为青岛实现蓝色跨越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今年3月18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正式奠基。根据山大的规划,青岛校区将是今后山大重点打造的新校区。山大计划

将青岛校区打造成高端学术平台,高端学术和应用技术研究基地,高端人才的聚集和培养基地,高端技术成果的孵化和产业化基地,高端国际学术交流基地。

  青岛借此也成为省内唯一一座汇聚了全省仅有的三所“985”高校的城市——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都落户于此。据山大校长徐显明介绍,青岛校区的规划建设目标将突出高端、特色、国际、标志、绿色五大特色。与山东大学的济南和威海两个校区相比,青岛校区要凸显高端性和国际性。“现在不少国内外研究机构都有重大科研项目的中国北方研究中心,在青岛校区,我们将打造东方高等研究中心。定位于理工科研究型校区的青岛校区,其特色是侧重为有山东地域优势的海洋经济、蓝色产业服务,重点发展新兴高新学科。”徐显明表示,青岛校区将建成我国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重要中心,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居国内高水平大学前列,某些学科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山东大学的落户,无疑为青岛“蓝色硅谷”的建设增添了一台功率强劲的马达。而青岛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学校的正式招生,则让青岛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又增添了一抹亮色。9月初,随着400名新生入学,青岛再添艺术教育与文化产业发展的高端平台。

  作为一所中等专业学校,青岛上戏由上海戏剧学院负责教学管理、师资配备等工作。上戏院长韩生表示,青岛上戏将成为专业艺术培养端口前移的一个示范,也将成为上戏等专业高校的生源基地。

  青岛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学校校长刘志钢表示,落户青岛开发区后,青岛上戏将根据青岛产业发展和艺术教育的市场需求,充分发挥上海戏剧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与青岛的地域资源优势,开展强强合作,学校将采取青岛与上海、青岛与国际学校交流学习等办学方式,力争打造一所有特色、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学校。

  在青岛发展的蓝图中,国际化是一个指定的方向。国际的教育机构也是这座城市所必需的。6月,剑桥国际中心落户青岛外事服务学校,整体引进英国剑桥大学A-Level高中课程,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沟通能力的优秀人才为目标。

  据青岛外事服务学校校长李洪勇介绍,青岛剑桥国际中心是一所全日制封闭式寄宿制高中,聘用具有多年A-Level教育教学经验的纯外教名师团队任教,实行纯正的英国高中教育,小班化授课,全封闭式英语学习环境,教授世界高考A-Level课程以及SAT课程。作为剑桥大学认证的考试中心之一,中心成立后,青岛本地的学生可以在家门口读英国的高中。

  可以说,作为岛城近年来引进的高端教育项目,青岛剑桥国际中心在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人才方面凸显优势。李洪勇表示,中心是剑桥大学认证的考试中心之一,学校具有考试资格,考学合一;以小班化教学、外籍教师上课、全封闭式英语学习环境,使学生都能更大程度上适应国际课程的学习。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对高端、特色教育资源的引进,我市前不久出台的《关于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意见》中明确要求:教育、发改、财政、国土资源房管、外事等部门在项目引进、土地、资金、建设、政策扶持等方面,制定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优惠措施,支持引进世界高水平大学和高职院校,发展高水平中外合作项目。(赵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