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神仙眷侣归隐深山 数星星入睡被鸟鸣唤醒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0 07:12:26 字号:TT

青岛神仙眷侣归隐深山 数星星入梦被鸟鸣唤醒

    很多农村人梦想在城里买套房子,变成一个城市人,而城市里很多人却在憧憬着农村的田园生活,但年轻人忙于工作没有空闲,即使偶尔能休假,也会被不合时机的电话铃声所打扰,等年老有时间了,又发现已经离不开城市里的繁华和便利。但也有人真的能放下一切,归隐山中,品味“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其实这种生活离我们真的不远,而且距离城市用当事人的话说“仅仅半个小时车程就能实现”。

    目击&g

t;>> 山中小院享安逸生活

    9月28日,记者来到崂山区北宅街道卧龙社区一处小院的时候,烟囱里的炊烟还没有完全消散,72岁的张孝温和老伴在餐桌前喝着小酒啃着红薯。“山野之中,粗茶淡饭,忙于闲情逸致,这样的日子很美好!”张孝温看见记者在欣赏他满院的盆景,说了这么句话打招呼。老张家的客厅不大,但从窗台就能瞥见院门外的小河流水。“崂山水冲出来的崂山茶,香味很特别。”招呼记者坐下品茶后,老张讲起自己下乡养老的原因,这里有好多城里享受不到的“清福”,晚上除了闪闪的星星、柔和的月光,没有路灯和车灯的耀眼,没有霓虹灯的刺眼,也没有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和刹车的尖叫;早晨除了鸟叫、花香还有微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响声,没有上班路上拥堵的喇叭声,没有菜市场的各种吵嚷,更没有楼道里急促的高跟鞋敲击地板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