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魔术师隐居田园种菜养鱼 变魔术推销绿色蔬菜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9 06:59:15 字号:TT

青岛魔术师隐居田园种菜养鱼 变魔术推销绿色蔬菜

    舞台上站着一名魔术师,桌子上摆着个普通的纸盒,魔术师拿起纸盒翻转着向观众展示,让大家看清盒子里什么都没有。随后,魔术师用一块红布盖在箱子上,右手在空中一抓,再打开箱子,里面就多出了一堆黄瓜、西红柿、萝卜等各种瓜果蔬菜。在观众的惊呼中,魔术师向观众介绍,这些瓜果蔬菜都是他在农场自己种植的。其实,这个魔术只是个推销噱头,身为农场主的魔术师是在通过小魔术向观众推介自己农场的无公害蔬菜。

 

   开篇语>>>

    我们的周围有这样一群人,身在城市喧嚣里,心却已经飞到了田园深处,他们怀揣着乡下梦想,把家搬到了农村,去寻觅一份难得的清静和逍遥。近日,记者走进这个特殊的群体中,陆续探访“新乡村主义”下人们的生活故事。

    魔术师“隐身”田野

    30岁的阿丘在青岛魔术圈曾经是小有名气的魔术师,很多演出场合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但从2009年起,阿丘突然淡出魔术圈,好多人以为阿丘去外地发展了。其实,阿丘“隐身”田野,改行种菜养鸡,当起了农场主。驾轻就熟的魔术表演成为他推销农产品的道具。

    阿丘的农场坐落在即墨马山西南的一片山坡上,这里绿树环绕,通往农场深处的一条小路,掩映在一片垂柳之中。几经打听,在一名老农的指引下,记者才在树林后的一片菜地里找到阿丘,他正拿着锄头在田间除草。“给客户送的蔬菜已经让员工安排好了,最近这两天我一直住在农场,照看一下庄稼。”阿丘告诉记者,他这片庄园总共有400多亩,其中的100多亩种植了丝瓜、黄瓜、西红柿、南瓜、茄子、芸豆、白菜、萝卜等30多种瓜果蔬菜。其它300多亩是山林地:山下开挖的池塘里养了各种淡水鱼,山林下的空地中散养了上千只土鸡。“种植和饲养都是小规模的,用最原始的养殖方式,生产一些绿色农产品送到城里去。”阿丘放下锄头,带着记者在农场里转了一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