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滨海学院博物馆展出非洲象长颈鹿标本 栩栩如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3 12:52:57 字号:TT

滨海学院博物馆展出非洲象长颈鹿标本

  憨态可掬的棕熊、体型庞大的非洲象、身高体长的长颈鹿、凶猛威武的非洲狮……昨日,投资1200万元的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自然馆正式开馆,来自世界各地的58件动物标本在此集中展示,学校师生及广大市民可免费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

  首次向高校捐动物标本

  “自然馆内包含宇宙演化展区、奇石矿石展区、非洲动物标本展区,其中58件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标本非常珍贵,是由世界著名野生动物标本收藏家肯尼

斯·贝林先生捐赠。”该学院博物馆馆长张国良说,肯尼斯·贝林非常重视博物馆在科普教育方面的作用,此前已向上海科技馆、大连自然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扬州博物馆无偿捐赠了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的野生动物标本,此次是第一次向国内高校捐赠动物标本。

  野生动物漂洋过海来青“安家”

  “58件动物标本中,美洲黑熊、山羊、犰狳、北极狐、白尾鹿、家山羊6件标本原产地为美国;棕熊原产地在加拿大;斑马、非洲狮、豹子、非洲象、长颈鹿、非洲羚羊等其余51件标本原产地均为南非,价值过千万元人民币。”张国良告诉记者,这些标本由肯尼斯·贝林在南非的标本工作室历时一年制作完成,又经过1个多月的海上运输,才抵达青岛前湾港。“由于非洲大象和长颈鹿等体积太大,无法通过飞机空运,只能装到集装箱内用货轮运送。”张国良说,展厅内部空间虽然足够,但大门太小,安放大型动物标本时只能先把大厅的门拆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