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留学人群现低龄化趋势 18岁以下成主力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3 13:11:57 字号:TT

  早报讯 进入十月份,岛城出国留学市场越来越火爆,各类出国留学讲座、见面会及教育展等频频出现。记者近日从岛城部分留学中介机构了解到,十月份留学类出国中介业务量猛增近三成。而与往年不同的是,岛城留学人群的年龄起点再度降低,现在初中生、高一高二生越来越多。

  各类留学讲座本月“井喷”

  “最近出国留学的讲座特别多,我一天就能接三四个短信。”市民曹先生对记者说。而记者从越洋移民、金吉列、华恒教

育及澳际留学等多家公司了解到,自10月份以来,岛城出国留学讲座集中“井喷”,逢周末几乎一天多达数十场。“十月份对于出国留学行业是最重要的时期,所以大家都在抢抓这个黄金时段,很多人选择投资移民,就为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青岛越洋移民刘经理介绍说,这与欧美国家的教育体制有关系。

  据介绍,大部分欧美国家如美国、加拿大、英国等的学校,在当年9月份就已经完成新生入学的工作,并开始进入第二年的入学招生阶段,而且一般都是在当年的11月至12月期间,就中止第二年的外籍学生入学申请。所以想要到这些国家留学,特别是想要申报热门学校的话,10月份准备申报材料、开始办理各项留学事宜是最佳时机。“一年当中,10月份的出国留学业务是最集中,这股热潮会一直延续到年底前。”金吉列留学公司经理李丁介绍说。

  18岁以下人群成“主力”

  自2008年以来,我市出国留学人群的年龄起点逐渐降低,初中生及高中生已经成为留学市场的“主力军”。

  “2008年之前,出国留学基本都是18岁以上的成年人,而申报国外大学的业务占绝大多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后来高中生留学逐渐热起来,年龄段开始降低,而最近几年,初中生留学的业务量也直线上升,有的孩子从初中就开始申报出国留学。而且,低年龄段的留学业务所占比例也在逐渐增加。而在澳际留学,也有同样的情况出现。

  “我们公司40%以上的留学业务都是中学生,基本都在18岁以下。”李丁介绍说,由于申报出国留学的人群年龄越来越小,也对他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现在很多初中生出国,家长不放心就想陪读,以前几乎没接触过出国陪读的办理手续,现在这项业务也逐渐成为热点了。”据了解,虽然出国留学能够享受一些优越的教育资源,但还是建议高中毕业之后再出国,“初中生本身自理能力就弱,出国如果没有父母陪着,很难学有所成,而很多国家对于家长申请长期陪读有严格限制,有的国家就算有钱也很难申请。”(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