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公交司机养热带鱼赔钱 偷公交车上硬盘(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3 09:10:18 字号:TT

公交司机偷公交车硬盘

  早报讯 交驾驶员在家养热带鱼赔本,就开着公交车跑到临近公交路队盗窃别人车上的监控设备硬盘。昨日,盗窃公司车载监控设备的纪某对偷盗一事供认不讳,警方对其刑事拘留。据介绍,纪某在9月份多次驾驶公交车外出盗窃,致使26辆公交车失去监控功能。

  26辆公交车被盗窃

  “我们公交路队26辆公交车的监控设备硬盘被偷了。”10月10日,公交公司一个路队负责人赶到开平路派出所报案:他们路队26辆公

交车上的车载监控设备硬盘不翼而飞,但硬盘外的设备机箱没有损坏,怀疑是内部人所为。原来,该路队日前接到乘客投诉,反映驾驶员服务态度有问题,路队工作人员就准备调取车上的监控视频,以确认乘客反映是否属实。但工作人员调取视频却发现,车载监控设备不能启动,打开设备机箱看到里面的硬盘不翼而飞。路队工作人员随即检查其他公交车的监控设备,居然有26辆公交车的监控硬盘都被偷走。而从设备机箱外观查看,没有任何砸撬痕迹。

  查看视频锁定内贼

  开平路派出所民警赶到该公交路队,调取停车场多部监控摄像的6000多分钟的视频。多名民警对这些视频逐一分析,发现案发时没有外单位车辆进出,只是有一辆不属于该路队的公交车进入停车场。该公交车驾驶员下车后熟练打开其他公交车车门,上车后两三分钟就下车,然后再上别的公交车。“这不是常到我们路队修车的纪某吗,他是附近另一路队的公交驾驶员。”11日上午,民警赶到纪某所在路队,将有重大嫌疑的纪某带回派出所审查。纪某到案后很快供认自己盗窃公交车监控设备的犯罪事实。

  为还借款萌生恶念

  30岁的纪某承认,他在公交公司干了5年公交驾驶员,但觉着收入太少,为增加收入,纪某去年在家养了一批热带鱼,希望能靠这些热带鱼生下小鱼赚钱。就在热带鱼要产卵的时候,纪某家附近工地施工放炮,受惊吓的热带鱼不产卵了。首次投资失败,纪某整天很郁闷,导致平时上班开公交车多次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又赔了4000多元钱。9月初,纪某再次驾驶公交车发生事故,纪某不好意思回家要钱,只得向民间借贷借了7000元钱赔偿。为尽快还上借款,纪某盘算起公交车上的监控设备。在本路队盗窃太容易被发现,纪某就选择了临近路队下手。凭借对公交车设备的熟悉,纪某仅用一把尖嘴钳就轻松打开监控设备机箱,先后多次实施盗窃,将26辆车的移动硬盘偷走,然后每个硬盘以100元的价格卖给二手电脑摊。昨日,两名涉嫌销赃的二手电脑店主也被警方抓获。(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董冬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