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最堵管家楼收费站一变二 北迁后27个收费通道解拥堵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 2012-10-13 07:56:37 字号:TT

青岛最堵管家楼收费站一变二

青岛最堵管家楼收费站一变二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青岛高管处获悉,原胶州湾高速管家楼收费站迁移工程交通土建部分日前通过交工验收,成功接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新建成的黄岛收费站和黄岛西收费站试通车。

    2002年,青岛市港区战略全面向西海岸转移,随着前湾港区吞吐量的提升和快速发展,疏港交通压力倍增,矛盾日益突出。特别是青岛胶州湾大桥通车以来,原管家楼收费站日均交通量达2.3万余

车次,远超1.5万车次的设计通行能力。为缓解该站交通压力,解决制约区域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市交通运输委概算投资1.727亿元实施管家楼收费站迁移工程。该地区原有的一点进出变成两路并进,交通卡口问题将不复存在。新建成的黄岛和黄岛西收费站将成为黄岛区北向交通的关键疏通点,困扰港区十年的交通顽疾将基本得到解决,并将有力促进黄岛区城市发展规划,为黄岛地区社会经济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工程将原管家楼收费站拆除,沿1号疏港高速向西北移约3公里至管家洼村位置(黄岛枢纽互通立交南侧K7+070处),新建黄岛收费站;沿2号疏港高速向西移约5.5公里至冷家沟村位置(辛安枢纽立交东侧K5+655处),新建黄岛西收费站。

    工程设计立足实际,适度超前。以历年交通量统计为基础,科学预测远期交通量,合理设置收费车道,使收费站建设规模符合近远期使用要求。据了解,该项工程施工难度大,共施工土石方30.95万方,最大路基开挖高度达6.1米,最大填土高度达11.6米。为提高车辆通行能力,两个收费站均设置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并在出口车道设置复式收费亭,在充分利用现有车道的前提下,提高高峰时段客车通行量。

    黄岛收费站收费广场宽83.5米,共5条入口车道、10条出口车道,包括内侧一对ETC车道,增设复式收费亭8个。黄岛西收费站收费广场宽67.3米,共4条入口车道、8条出口车道,包括内侧一对ETC车道,增设复式收费亭6个。建成后的黄岛西收费站隶属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管理,黄岛收费站隶属山东高速集团管理。(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