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0岁女青年5楼扯床单空降 血溅当场即时毙命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11 15:33:45 字号:TT

  20岁的陕西姑娘江某被传销组织诱骗到黄岛,又被拘禁在一处5楼民居里。为了能够逃离传销窝点,女孩扯着床单准备从五楼窗户下来,却不幸坠楼身亡。昨天记者从黄岛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检察机关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犯罪嫌疑人孙某批准逮捕。

  传销组织来青拉下线

  2009年10月,陕西人孙某被朋友以介绍工作为名,骗至天津一传销组织。朋友给孙某描绘了一个不费劲就能赚钱的前景,孙某信以为真,交了3

900元加入费。传销想要赚钱就要拉更多的下线,孙某连女朋友也没放过,他把女友和多个朋友拉进组织,不久就晋升到了“经理”级别。为了扩大传销组织,获取更多钱财,2010年底,孙某听说黄岛发展空间较大,便带领手下的30多人到黄岛“扩大业务”,诱骗多人加入。

  女子被传销人员拘禁

  2011年8月22日,这个传销组织成员张某某以帮助找工作为名,将女青年江某骗到黄岛区,传销组织成员轮番对江某讲课洗脑。江某很快发现自己掉进了传销窝,于是想要逃走。可对方派人贴身看护江某,把她拘禁在黄岛一个小区五楼的房间里。

  3天后的凌晨,江某趁人不备给男友发短信,说自己被拘禁了,问男友自己是否可以从五楼用床单爬到楼下。男友回信说可以,于是江某趁看管人员熟睡时,扯下床单系在窗户上,想抓住床单下楼逃走。由于床单的一头固定时没系紧,江某手抓着床单身体刚探出窗外,不幸坠楼身亡。事发之后,张某某被捕,孙某等人知道事态严重,迅速逃离躲避。公安机关将孙某列为网上逃犯。2012年8月4日,孙某逃亡一年后在西安被抓获归案。

  求助男友却没有报警

  江某可以用手机与男朋友联系,却没有打电话报警或者让男友报警,选择高风险的方法逃离,导致了这起悲剧的发生。检察官介绍,传销是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活动,如果一旦被骗身陷传销组织,一定要沉着冷静,与不法分子周旋,争取时机及时报警。即使无法报警,也要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寻找机会脱身。(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