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金秋果香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济南启动(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2-10-11 13:48:54 字号:TT

  "金秋果香—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济南启动仪式现场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王阳阳对活动启动表示祝贺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主持了启动仪式

  烟台广播电视台台长李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知名博主黎明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的博主们致辞

  10月11日上午,为期5天的“金秋果香——全国名

博齐鲁行”采风活动在济南启动。来自全国各地18名知名博主将分赴我省滨州、青岛、烟台等市的5个县(市),围绕林果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深入田间地头,走进乡村果林生产一线采风。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军、烟台广播电视台台长李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主持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充分发挥专家作用,组织全国名博集中采风并在全国重要网媒运用博客、微博客形式宣传和展示山东,是适应形势发展,运用网络新媒体、新应用、新手段,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工作的有益尝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王阳阳首先对“金秋果香——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的成功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这次“金秋果香——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组织大家深入果园和林果业产业园采风,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是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一次隆重的献礼活动。希望各位专家博主充分发挥好意见领袖作用,创作出大量鲜活的优秀博客作品。

  李建军在致辞中说,此次采风活动,走进乡村果林,深入田间地头,以小切口体现大主题,以小视角折射大背景,展示党的十六大以来山东在农业发展、尤其是林果特色产业方面取得的成就,宣传山东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农民的幸福生活,展现“金秋果香飘齐鲁”的丰收景象和山东林果产业繁荣发展的美好前景,为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李明在致辞中说,非常感谢省网络办对胶东在线的信赖,让我们承办如此重要的活动,这在全省地级市网站还属首次。我们将抽调骨干力量,竭尽全力配合省网络办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和服务保障工作,精心做好活动专题的维护和更新,同时积极面向城市网盟、地方网联网站大力推广此次活动,注重效果,力求精彩,争取形成持久影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

  作为由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国新办批准的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胶东在线历经十年发展,已跨入国内知名网站行列,在国内150余家重点网站中综合排名中最高第15名。先后荣获“中国地方新闻网站十大品牌”、“山东省优秀网站”、“山东省网络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文明网站”等荣誉称号。网站搭建的“网上民声”、“爱心无限”、“网上问法”、“考试”均获得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其中,“网上民声”还荣获第19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是山东网络新媒体首个新闻大奖,创造了享誉全国的“胶东在线现象”。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山东省农村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在党中央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扶持下,全省林果业总面积2000余万亩,年产量约1900万吨,均位居全国第一。目前,苹果、梨、桃、葡萄、杏、枣、山楂、石榴、樱桃等品种结构不断优化,优势产区格局鲜明,烟台苹果、莱阳梨、沾化冬枣、平度葡萄、肥城桃、枣庄石榴等“名特优”品牌享誉海内外。

  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全国知名博客作家、省各重点新闻网站、主办、承办单位负责人等共5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记者 贾楚航 摄影 李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