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考研报名启动 天价保过班要价3万引质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11 14:16:43 字号:TT

考研报名启动 天价保过班要价3万引质疑

考研报名启动 天价保过班要价3万引质疑

  昨日零时,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正式开始,记者走访岛城校园发现,伴随着2013年考研日期的逼近,“全科魔鬼训练营”、“至尊保过班”等一系列考研培训班悄然走红,不少培训班不仅打出“不过全额退款”的承诺,不少学生对此表示质疑。

  30天花3万承诺“保过”

  昨日上午,在青岛大学校园里的各个宣传栏前,记者注意到,各色考研辅导班的海

报几乎占据了宣传栏半壁江山,而几乎所有的辅导班都打出了“保过”的字样,在一张硕大的海报上,记者看到一个所谓的“万元保过班”的广告,其中课程包括“至尊保过A班”“至尊保过B班”和“超级至尊保过班”,前两者的价位都是19800元,而最后的“超级至尊”则开出了25800元的天价,这还仅仅是报考一般高校的价位,如果想报考985高校,则需要额外再加3000元。

  “未过”学生网上宣泄

  虽然家家都打出“保过”的承诺,甚至在海报上大字符标出 “不过线全额退款”,但据记者了解,很多辅导班都无法兑现自己的承诺。 “每年学校的论坛上都会有学生发帖,控诉培训班事后不给退钱,现在我们看到‘保过’的说法都不再信了。 ”青大外院的一名研究生告诉记者,自己本科时看到这样的“嘴仗”帖时,还会为学生叫屈,现在却早已习惯了每年考研结束后学生与培训机构之间的扯皮。

  “遇到这种情况,你总是说不过培训机构的,因为在他们课程说明里总有漏洞为自己开脱。”曾经做过考研培训的小潘透露,各家的招生海报对“保过”的规定都非常模糊,考生不能存在侥幸 “保过”心理。 (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