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胶州少海: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28 15:35:19 字号:TT

九月的少海,碧波荡漾,风景如画。

9月12日-17日,“中洲杯”国际艺术滑水对抗赛在少海举行,来自中澳两国的世界顶尖选手在少海南湖一竞高下。穿着艳丽多彩的服装,配以背景音乐和现场解说,运动员们在水上翻、转、腾、挪,水上叠罗汉、腾空椅、特技跳跃等高难度动作应接不暇,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

如此级别的国际赛事何以落户少海?主办方表示,一个有着良好自然条件的大型水域和优美的自然景观是一届艺术滑

水赛事成功举办的必要条件,“这些条件少海完全具备。”

少海新城总面积1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6.28平方公里。去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景区以“两湖、一带、三岛、多片区”作为主体框架,再现“千年古埠、北国江南”的城市风采。“两湖”由正阳路穿越形成的南湖和北湖组成,是少海新城水网的母体,向周围环境溅散,伸展形成水乡开放空间体系骨架;“一带”即环南北湖景观带,全长16公里,沿环湖路向里构成了整个规划区绿化环境景观的主体界面,形成了层次分明而又相互呼应的开放空间网络系统;“三岛”指水云洲、观澜洲、白鹭洲三座岛屿,水云洲为自然生态洲,观澜洲为旅游度假村,白鹭洲位于南湖区内,汇集高档商住、文化娱乐、湿地生态等功能;“多片区”即环湖城市滨水复合区,集自然生态、滨水休闲、度假旅游、历史人文、高档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今年上半年少海共接待游客23.6万人次。

截至目前,少海基础设施投资约40.5亿元。目前,南湖景观一期工程、胶马路工程、巢湖路工程以及板桥镇一期工程建设已基本结束,南湖景观二期基本完成收尾施工;北湖北区多条道路的路基施工继续推进;洞庭湖路及太湖路污水管网改造等工程正在进行污水管顶管施工。

目前,少海新城已与港中旅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备忘录;与泰国西龙山庄集团签订了投资意向书;中信五星级酒店和观澜洲度假酒店建设稳步推进。图/文 刘丽娜 刘方亮 王昭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