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规模化养殖 护航金锣食品安全

来源:-- 2012-09-28 19:10:26 字号:TT

  自去年起,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关键时期,即国家“十二五”规划执行期。对于食品工业,已经迎来了历史上的又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肉类食品市场空间的持续扩大,对高新技术应用加速、宏观环境继续改善等重大机遇。

  如何才能给13亿人口提供安全健康的肉类产品? 2012年国际食品安全论坛上,与会专家给出了一致意见,“规模化养殖是保障肉制品食品安全和市场稳定的唯一出路”,这也给肉制品行业的未来发

展指明了方向。

  作为肉制品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金锣集团早在几年前就已经高速驶入了规模化养殖的轨道。并通过多元化产能布局,建立了以山东为大本营,同时向内蒙、黑龙江、吉林等发散的黄金养殖基地,以确保企业的产能,逐步完成了上游戏产业链的全国布局。

  早在2008年,金锣集团领导在多方论证下,决定进军上游养殖产业,立足山东,自繁自养种猪、商品猪。据了解,金锣集团目前已在沂水县姚店子镇、许家湖镇、四十里铺镇建设了16处养殖基地,在未来两三年时间还欲建立15处养殖场,计划目标年出栏为200至300万头。2011年开工的内蒙古通辽养殖基地,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大林镇,项目总投资达8亿元,占地面积约为4590亩,包括养殖场,办公生活区,消毒站等全面职能区域。该基地正式投产后,规模可达到年出栏量50万头,届时将为金锣集团的自养生猪再添新力。

  光靠建成养殖基地还远远不够,俗话说,“病从口入”,人是这样,生猪同样也是这样,饲料的安全与营养是保证生猪健康成长的第一要素。为此,金锣自建有饲料加工厂,笔者在金锣集团自建的饲料厂里看到,饲料加工设备齐全,并且有专人配置饲料。所有的饲料加工设备都是国内外顶尖的,而且各种不同的饲料是根据猪的种类及不同的生长阶段严格配比的,以保证生猪在整个生长过程中营养均衡。

  据了解,金锣饲料厂年产能达18万吨,各养殖基地的饲料都来源于金锣自身的饲料厂,这就从源头上保证了金锣食品的安全。

  从2008年正式进军上游养殖业,金锣已完成了自身产业链的建设,其规模化养殖效益也日益彰显,从其不断增长的产销能力,不断被自身刷新的整体综合经济数据,无不体现出金锣产品在食品安全上所作出的贡献和努力,其丰硕的成果也已得到市场对金锣产品的高度认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