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揭密金锣发展史上的三次变革浪潮

来源:-- 2012-09-28 19:08:50 字号:TT

  中国肉制品行业,经历了从引进、提高到自主创新的三个不同的发展阶段,行业的起起落落,经历过许多的风风雨雨,如今在国家的整体政策及业界的共同努力下,行业已渐趋平稳。

  整个行业的发展,最终都需要落实在企业身上才能得以实现。与中国的肉制品行业一起成长起的金锣集团,更能体现中国肉制行业发展的艰辛。从中国肉制品行业的发展史上,同样可以看成是金锣集团的发展史。金锣的成长历程,可以分成三个不同的阶段:

第一次变革:大胆引进 提升企业竞争力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实行,全国各地陆续放开肉类市场,肉类食品加工行业逐渐复苏。凭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及对行业市场发展形势的准确判断,当时还是个体户的张连奎,意识到肉类食品的潜在消费能及发展潜能。藉此相继收购并盘活山东临沂半程镇及河南商丘两个肉联厂,在此基础上建立了金锣集团,开始以企业化形式,正式进军中国生猪屠宰及肉食加工制造行业。

  当时资金也有限的金锣,以非凡的魅力,率先从日本引进6条世界先进水平的肉制品生产线生产火腿肠,从此迈出了由传统肉食品向塑封包装食品发展的第一步,迈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同时为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满足消费者各种不同需求,金锣高薪聘请技术专家,自建研发部门,不断更新产品类别,增加食品种类,提升产品的营养价格和安全保障,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很快金锣火腿肠便成为集团的主导产品,占据了市面上火腿肠市场的大半江山。

 火腿肠的引进,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国人的消费习惯;这一产品的出现,可以说正是应了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需求。营养、便捷食品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成不断推陈出新。为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品类的产品,金锣在肉制品研发上下功夫,通过技术革新,先后研发出鸡肉肠、鱼肉肠等多品类火腿肠,以及麻辣肠、加钙肠等不同品类的火腿肠,迅速占领国内火腿肠类主流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金锣”品牌早已深入人心,金锣火腿肠、金锣冷鲜肉,早就成了国人餐桌上的主角。

第二次变革:质的飞跃——金锣冷鲜肉时代来临

 “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是解放生产力,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我们开发冷鲜肉的目的也正在此,这在中国肉业发展史上,是一次飞跃,对金锣而言,是我们的第二次革命”。金锣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经过第一次变革后的金锣,已经具备相当的经济实力,但也同样遇到了企业发展的新瓶颈。通过多方考察,金锣集团再一次走在了时代及行业发展的前列,首家引进了冷鲜肉工艺技术,引领着中国肉制品行业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冷鲜肉时代。

  为了让消费者吃了柔软多汁、滋味鲜美、气味芳香的冷鲜肉,金锣在产品质量上狠下功夫。在冷鲜肉生产加工环节,金锣严格执行行业标准,每头待宰的猪,检疫员都必须进行屠宰前、屠宰中、屠宰后三轮检疫,包括生猪品质检验、各种病症病理检疫、肠胃功能病变分析、各项器官机能检测、胴体放血程度检验等一系列安全检验检;经过严格检疫的保鲜肉,在运输、销售过程中,环境温度始终保持在-2℃到4℃之间,从根本上保证了肉的品质,避免了营养的流失,冷鲜肉这一安全放心肉品,逐渐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金锣集团的整体实力,又通过第二次变革,产生了质的飞跃。

第三次变革:科技创新—— “金锣标准”保安全

  “改变原有的养殖模式,变散养为规模化养殖,从传统经济模式向集约型经济模式转变”,这是金锣以科技为基石,对企业进行的第三次系列变革。

  “从源头上把控”,这是食品行业对食品安全的普遍认识。作为中国肉制品行业屠宰量最大的企业,金锣再次站在了行业发展的最前列,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的发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