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全程可追溯 “产品身份证”彰显金锣品牌实力

来源:-- 2012-09-28 19:04:07 字号:TT

  近期,有权威机构作出分析,我国肉类加工业的重点任务是进一步调整生产结构,稳步发展猪肉等肉类产品的加工。同时优化肉类食品结构,提高冷鲜肉比重,加强肉、蛋制品的精深加工,促进资源的综合利用。到2015年,肉类制品及副产品加工达到 1500万吨,占肉类总产量的比重达到17%以上。

  如此大规模的市场份额,如果没有便捷而有效的市场管理,那么产品的安全问题将无法得以根本的解决。

  此时,食品

安全可追溯体系走进人们的视野。该体系从字面即可理解其基本要求和功能,即对食品来源、生产、包装、检验、监管、运输、消费等各个环节的全程连接,建立食品安全信息数据库。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一体系,清晰查知食品在生产中各环节的重要信息。同样生产者可以通过这一系列,时刻掌握产品的生产及流通情况,准确把握市场的脉搏,发现问题,可以迅速作出反应。从而在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作为中国肉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金锣集团已形成年屠宰加工生猪2000万头、肉鸡2亿只、年产肉及肉制品300万吨的生产能力,200多家销售办事处、18000多家专卖店、9000多家经销商,让金锣的产品遍布祖国的各个角落。如此庞大的产品供需网络,金锣集团是如何解决产品追溯体系部署的呢?据了解,金锣集团推行所有产品都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身份证”——产品追溯码。未来在金锣集团的官方网站上,消费者只要输入这个“身份证”号码,就能够清晰地获知产品的生产单位、生产日期、供应商信息、检疫信息等。全程透明,全程可追溯、让消费者买的安心,吃得放心,真正从根源上确保了食品的安全。金锣的质检及技术人员,可以通过这一体系,随时了解产品的动态信息,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从原材料来源,加工过程,产品交付后的分布和专卖,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环节甚至操作人员,都可以历历在目,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迅速查明原因,责任落实到人,从而可以迅速采取相应措施,避免质量问题发生。

  金锣的产品可回溯体系的建立及实施,依托于金锣多年来所打造的健全、成熟的全产业链。作为金锣全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产品可回溯体系的建设和执行,使得金锣对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管理更为顺畅,该体系又反哺金锣的品牌建设。通过该体系的不断推行和完善,保证了产业链的良性发展,提升了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让金锣能够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健康产品,金锣集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以进一步的提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