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重庆路立交桥十月通车 共5层有12层楼高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5 06:55:35 字号:TT

青岛重庆路立交桥十月通车 共5层有12层楼高

    备受青岛市民关注的重庆路立交桥建设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昨日记者从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指挥部获悉,目前整座立交的主体已完工,“十一”前将再开通一条匝道,剩余4条匝道及南北跨线桥仅剩下桥面沥青铺设等后续工程,整个工程预计在10月将全面完工并通车。

    重庆路立交共有5层

    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是胶州湾大桥青岛端的接线工程,西起胶州湾大桥与环湾大道交汇处,一期工程东至海尔路。去年

6月30日,跨海大桥高架路东西向主线桥与胶州湾大桥同期通车,这意味着从海尔路可一路向西上胶州湾大桥。但主线工程通车后,沿线四座立交桥尚未实现完工,从西向东分别是四流路立交桥、重庆路立交桥、黑龙江路立交桥、海尔路立交桥。去年10月,海尔路立交桥跨线桥及地面道路最先完工通车,黑龙江路跨线桥随后实现通车,部分地面道路实现开放,目前只剩下四流路立交桥和重庆路立交桥尚未全部完工。

    而在这其中,重庆路立交桥的施工难度无疑是最大的,因此工期也最长。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指挥部总工张修亭介绍说,重庆路立交桥为五层全定向互通立交,高度约40米,相当于12层楼高。已经实现通车的主线桥为重庆路立交的最高一层即第五层,往下四层分别为重庆路跨线桥-跨海大桥高架路匝道、跨海大桥高架路-重庆路跨线桥匝道、重庆路跨线桥和现状地面重庆路。由于五层工程从立体上来看是在同一个工作面上,不能同时展开施工,该标段项目部决定按照5-4-2-3的顺序进行。目前重庆路立交桥的匝道及跨线桥主体工程已完工,今年陆续贯通了三条匝道,分别是西向南的下桥匝道、南向东的上桥匝道、北向西的上桥匝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