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诞生中国芯 说话摆动作即可操控电视电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5 06:29:25 字号:TT

青岛诞生中国芯 说话摆动作即可操控电视电脑

    司机只需张嘴说说话,就能控制车载电台的频道选择、开关以及碟片的进退;看电视、用电脑,可通过说话调声音、换频道、开关软件和文件……通过声音和远距离动作操控家用电器,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技术,而是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CPU桥片“星光青桥一号”昨日在青岛正式发布,将为家用电器带来一次新的技术变革。

    值得我们骄傲的是,这款具备世界领先技术的新产品,凝聚了不少“青岛元

素”。产品研发团队领头人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青岛作为该团队的设计基地,在新产品的研发、应用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发布] “中国芯”在青岛问世

    “作为电子产品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桥片是芯片的一种,是各类电子产品中的核心部件。”昨天下午,在青岛市科技局、青岛高新区管委会、青岛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专家介绍说,此次发布的“星光青桥一号”产品,我国具有完整的知识产权,产品从设计、研发到应用,都是中国的研发团队在主导整个过程。在电子产品中,带着“中国芯”光环的“星光青桥一号”主要作用是处理声音和视频,让电子产品“听”得更清楚、“看”得更仔细,这样就在无形之中提升了电子产品的诸多性能。据介绍,目前全球市场尚无同类产品,因此已有多家国际知名企业确定选用这款芯片以提升其整机产品性能。

    新一代的这种桥片有什么技术性革新?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青岛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亦农,他表示新产品具备很强的数据处理能力,这在芯片的研发中具有很高的前瞻性,换句话说,这种新技术应用到电子产品中后,能加快电子产品的运作速度,还能减轻主机的负担,提高整体系统的信息吞吐量。张亦农表示,“星光青桥一号”桥片对声音和视频具有智能处理能力,能够做到精确识别并完成一系列声音和远程动作指令。据了解,新产品的研发从该公司去年12月落户青岛起,至今只有9个月的时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