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滨海新区4大片区4条大道一体化发展 功能划分详解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5 06:48:43 字号:TT

青岛滨海新区4大片区4条大道一体化发展 功能划分详解

    置身于半岛蓝色经济核心区建设这样重大的历史机遇中,四方区的战略地位和区位优势顿时凸显出来。为此,四方区大力实施“组团发展、两翼带动、轴线集聚、园区支撑”的发展战略,滨海新区就是其“两翼带动”战略中的重要一翼。

    “西翼”占据天时地利

    滨海新区是四方实施“两翼带动”战略的“西翼”,也是大力发展蓝色经济、全力激活胶州湾东岸蔚蓝海岸线的重要战略节点。滨海新区位于海泊河以北、

杭州路——四流南路以西、李村河以南、规划海岸线前沿以东围合区域,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是据陆揽海之地。拥有山、海、城、桥丰富的景观资源。环湾大道、跨海大桥、海底隧道及拟拓宽改造的瑞昌路商务大道构建起市区西部对接大青岛的交通骨架。滨海新区充分依托区域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定位着眼于蓝色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与发展,以总部经济、创意经济及现代服务三大产业为支撑;以都市工业为补充,打造集商务、商业、文化、娱乐、休闲、旅游、都市工业以及居住功能为一体,生态环境优美、创新氛围浓厚、居住氛围宜人的国际创意商务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