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中会考科目变全省统考 青岛将强化音体美等5科考核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5 06:57:22 字号:TT

    昨天,青岛市教育局出台文件,加强对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工作 (简称高中会考)的管理。从2011年入学的高中学生会考变成全省统一考试。

    据介绍,高中会考大部分科目在高二下学期进行,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和信息技术共10科。此次调整后,各科目分值保持不变,变化是从2011年入学的新生开始,所有科目均实行全省统一考试。

    

学业水平考试每年组织两次,其中冬季考试为语文、数学、外语和部分学生的重考科目;夏季为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信息技术7门课程考试。如果学生对自己第一次的学业考试成绩不满意,允许学生在校期间参加第二次考试,统一安排在冬季考试,考试成绩按高者计入学业成绩并参与高校录取。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照A、B、C、D四个等第和实际分数记录,按等第公布。

    据介绍,新的会考管理办法将强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和综合实践活动等5个非文化类科目课程的管理和学业成就考核,按照“省定标准、市级管理、学校组织”的管理模式,由省教育厅制定考试或考核的标准和程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管理和监督,学校具体组织和实施。考核或测试结果纳入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管理系统,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和高校招生录取的依据。(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