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重庆路改造李村段辅路准备就绪 铺球墨铸铁管道(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8-24 13:20:52 字号:TT

重庆路改造李沧段施工现场

重庆路改造李沧段施工现场。

    重庆路整治自7月底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驱车对重庆路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探访,并实地采访了施工工人以及周边的居民。据悉,就目前工程进展情况来看,改造整治工程已经开始实施。在李沧区路段,利用拆迁空地修建的辅路已经准备完毕。自开工以来,道路车流量相对减少,也给周边商铺带来些许影响,但是广大店主都看好未来发展前景,未来,重庆路周边业态将更加丰富。

    球墨铸铁管道将代替老管道

    按照市政府统一工作部署,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已于7月29日正式启动。此次整治将遵循“高架暂缓、平交改造、周边整治”的原则。据介绍,现状重庆路下铺设有4条大型给水管道,两条输配水管道,十余条架空及埋地电缆。此次整治,管道部分相当重要。据7月初市城乡建设委发布的招标公告,计划投资5800万元在重庆路敷设自来水管道,沿重庆路西侧(雁山立交桥至仙山路路段)敷设长13公里、直径600毫米的自来水管。其中,重庆路综合整治给水管道迁改工程(金水路至仙山路段),预计造价3000万元,总长度7333米;雁山立交桥至金水路段预计造价2800万元,总长度6480米。此次敷设的自来水管直径为600毫米,材质为球墨铸铁管道。据悉,球墨铸铁管道近年来已普遍应用于岛城的供水管网改造当中,与早期的供水管道相比,球墨铸铁管道在强度、韧性、耐磨性上都有很大提高,防锈能力也优于早期管道。

    利用拆迁空地修建辅路

    重庆路是青岛主城区路网的轴心,贯穿四方、李沧、城阳三区。此次整治,李沧区段主要以金水路路口作为区域的主要节点,利用拆迁空地修建辅路,保证交通不中断。昨日,记者采访获悉,目前,重庆路李沧区段利用拆迁空地修建的辅路准备完毕。

    记者在李沧段施工现场看到,大部分路面已经清理平整。为了减少粉尘以及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路面上都铺设了一层黑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路面基本上已经平整了,下一步将按照计划对路面部分进行建设。

    连接跨海大桥的引桥部分,目前也已经完成总施工量的70%。从重庆路整治总体工程情况来看,目前进展较为顺利,后续建设情况会根据计划安排而定。大体安排2012年11月30日前西半幅施工,2012年12月1日-2013年6月30日东半幅施工。而后至2013年10月30日东半幅通车,西半幅施工。

    周边商家支持暂缓高架

    李先生在重庆路周边经营一家汽车配件店。他介绍,自7月底正式整治开工后,客流的确有了一定程度的减少。但是,他表示,事物都得长远来看,等路面整修完毕之后,他的生意会更好的。对于暂不架高架的整修方案,大多数店面店主都挺支持的。他们认为一方面可以节约政府开支,另一方面路面的客流会一定程度地增加,届时光顾他们的客户也会相应地增加。

    加快周边房地产开发步伐

    就目前周边业态来看,相对单调并且周边的配套环境并不是很好。对于重庆路的此次整治,能否会给周边的房地产开发带来新的契机?日前,记者了解到,有4幅黄金地块将于8月出让,其中位于重庆路周边的就有3幅。一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重庆路整治,除了给城市交通带来利好之外,同时也将丰富周边单一业态,进一步推进周边房地产开发的步伐。在交通利好的情况下,相信周边的房地产项目升值空间也会加大。(记者 葛均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