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重庆路立交桥有望十一竣工 8条匝道主体完工(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8-28 13:37:34 字号:TT

青岛重庆路立交桥有望十一竣工 8条匝道主体完工

青岛重庆路立交桥施工现场

    8月27日,记者获悉,青岛重庆路立交桥有望在“十一”全部建成完工。记者探访了解到,目前该立交桥八条匝道已经实现主体完工,正在进行跨线桥最后的“百米工程冲刺”。据介绍,青岛还将规划建设贯穿市区南北的快速公交。

    工程有望十一竣工    

    8月27日,重庆路立交桥传出最新消息:该工程有望在“十一”建成匝道和跨线桥,实现立交桥除地面道路外的竣工。

27日,记者来到了重庆路立交桥施工现场。“整个立交桥最高桥柱达38米,相当于12层楼房的高度,如果再算上地面河道工程施工的话,可以达到四十多米的施工高度。”现场施工人员蔡工告诉记者,“按照我们的建设计划,整个立交桥是在‘十一’建成完工,9月中旬就可以启动工程的交付工作。”

    记者了解到,跨海大桥高架路主线工程通车后,剩余四座立交桥尚未实现完工,从西向东分别是:四流路立交桥、重庆路立交桥、黑龙江路立交桥、海尔路立交桥。海尔路立交桥跨线桥及地面道路最先完工通车,黑龙江路跨线桥随后实现通车,部分地面道路实现开放,目前只剩下四流路立交桥和重庆路立交桥尚未全部完工。四流路立交桥仅剩下跨线桥的部分,四座匝道早已经实现通车,而重庆路立交桥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整个跨海大桥高架路剩余工程竣工开始了倒计时。

    目前进行百米工程冲刺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工程是包括各个方面,有桥体工程、附属工程、地面工程还有其他的市政配套工程。”蔡工说,“现在重庆路立交桥主体基本开始收尾了,八条匝道已经全部建成,只剩下铺设沥青等工作,最后是进行跨线桥不到一百米的连接工程,这一部分已经完成了浇筑,下一步是实施防撞墙和地面沥青的铺设,这些工程都比较快。”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交通,重庆路立交桥当中的八条匝道已经先期开放了三条匝道实现通车,“最外侧的四条匝道进展最快,中间的五层比较复杂。”蔡工告诉记者。而正在实施的其余几条匝道同时正在进行的是市政配套和沥青的铺装工程,“最外侧剩余的一条匝道,目前正在安装路灯,地面养护基本上差不多了,最近这几天就可以铺设沥青,铺设完沥青之后就可以实现通车。”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跨河桥桥柱已建成

    相对于其他几座立交桥不同的还有地面道路工程,“我们这边的地面道路将南北跨越三条河道,最南边的张村河,中间的支流,还有最北边的一条河道,最北边的河道目前跨河桥已经建设完成,中间部分的跨河桥目前正在紧张地实施过程当中。”蔡工说。

    记者见到蔡工时,他正好在重庆路立交桥中间的一座跨河桥解决施工难题,他告诉记者:“目前,中间的跨河部分,我们是搭建了大概四五十米的铁桥维持道路交通,在铁桥附近,我们建设了永久性的跨河桥,目前,桥柱已经建成,下一步计划实施跨河桥的桥面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北经过重庆路立交桥桥下的车辆,都是通过钢板铺设的“临时铁桥”实现通行,交通显得比较紧张。“按照计划,我们大概可以在十月底实现路面工程的收尾,到时候再通过重庆路立交桥桥下时,就不用走铁桥了。”现场施工人员说。

    市区南北将跑快速公交

    据了解,为了缓解南北交通压力,本市将规划建设贯穿市区南北的快速公交,快速公交将引进大容量的公交车,并开辟公交车专用通道,在十字路口的快速公交信号可以自动识别快速公交车,待其临近路口时会自动转为绿灯放行。

    按照规划,胶州湾大桥从李村河河口到海尔路的建成并不代表着整体工程的完工,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青银高速公路西段为城市快速路,长9.1公里;东段为城市主干路,长3.6公里。其中,一期工程西起青岛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东至海尔路立交,主线全长7.6公里,沿线共有四流路立交、重庆路立交、黑龙江路立交、海尔路立交共四座立交;二期工程自海尔路立交桥至滨海大道,全长5.1公里。二期工程已经启动设计招标,按照公示,该工程预计造价7亿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