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中苑号中抽出8千吨水 曾是高消费场所1顿饭上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5 07:03:09 字号:TT

青岛中苑号中抽出8千吨水 曾是高消费场所1顿饭上千

    今年8月3日,台风“达维”来青,将停靠在青岛市南区观音峡路附近的中苑号“吹”至岸边搁浅。在“被困”52天后,昨天上午,拖轮“JT360”将它缓缓拖离岸边。到上午9时30分,中苑号游船下锚完毕,最终固定于中苑码头口门西侧水域。据施工作业方上海成功水域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苑号还需在海上停留两天观察,确定船体没有任何破损漏点后,再拖至北海船厂检修。

    起浮 八步骤“救”出中

苑号

    台风“达维”将中苑号吹至海边搁浅后,就成了附近居民的“心事”,不少人在晨练、晚饭后散步时,都要到岸边看看这个“大家伙”,议论着它何时能离开岸边。

    记者从青岛海事局了解到,中苑号的脱浅作业由上海成功水域工程有限公司承接,9月11日正式启动,作业共包括探摸、堵漏、抽水、拖航等8个主要步骤。前天下午4时许,青岛水域正处于低潮水位,施工单位找来18台大功率抽水泵同时作业,用了3个多小时从船体内抽出海水约8000吨。到昨天上午8时许,中苑号已经自行起浮。

    青岛海事局工作人员表示,自从该轮搁浅后,他们先了解了受损情况,工作人员每天至少两次到现场检查船体是否有异常情况,并督促船方尽快找好打捞单位,制订打捞方案。“打捞方案需批准后才可以实施。”青岛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主要是预防打捞过程中船体再次搁浅受损,导致船体破裂造成漏油等危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