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科大男生代写网络小说月赚26万 给父母买房

来源:大众网-- 2012-09-24 13:35:15 字号:TT

青科大男生代写网络小说月赚26万 1个笔名13万

陈广东的工作地点,除了宿舍就是学校机房。

  白净瘦削的脸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个子不高,看起来就是标准版“文弱书生”——他就是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大三学生陈广东。很难想象,23岁的他已做了4年的网络小说写手,并有了自己的网上工作室,聚集了600多名“枪手”。9月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广东透露,在网上做老板,每月至少有3万元进账,最多的时候曾一个月赚了26万元。

  “不务正业”的网络

小说迷

  陈广东是四川广元市人。在高中课业最紧张的时候,他迷上了网络小说。高二时,他加入了一部小说的读者QQ群,“进入之后发现群里非常热闹,大家都在猜测这部小说将来的发展趋势、情节安排。”与群友聊得多了,他越来越觉得,看书远远不能满足自己,既然别人都能写,我为什么不可以呢?

  后来,陈广东又加入了一个全国最大的网络小说论坛。进入这个论坛后他才了解到,一部网络小说大部分时候并非出自一人之手,有的作者根本就是虚幻的,只不过是无数个工作室在其中操作,那些替别人写作的人,则被称为“枪手”。按照实际写作的数量和质量交稿之后,“枪手”可以得到每千字十几到三十多元不等的酬劳,如果能将一部200万字的作品写到结本,那么将能拿到三四万元,陈广东萌生了做“枪手”的念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