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将增1500临时泊位 开放式小区试点微循环

来源:大众网-- 2012-09-24 13:35:15 字号:TT

    23日记者了解到,自5月中旬交警部门启动“七治”专项行动以来,青岛交警针对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进行了重点治理。青岛市区900多条道路的交通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施划面积约89万平方米,增设路中隔离护栏1400米,查处违法停车27.1万余起。据介绍,前期进行试点的4处居民区微循环交通有望全面推广。

    为了在有限的道路资源条件下挖掘道路通行潜力,交警部门对勤务模式和道路交通秩序采取“网格化”

管理,设置了五大类共237处岗位。其中高峰岗153处、全天岗20处、巡逻岗40处、夜巡岗20处、整治岗4处,实行摩托车巡逻勤务模式,对香港路、台东、李村等交通繁忙路段和区域,重点整治违法停车问题。今年以来,共查获违法停车 27.1万余起。

    同时,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停车场路边泊位问题,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对全市经营性停车场、停车泊位进行了全面摸排,对市内四区及崂山区范围内的经营性停车场和市内四区的道路收费停车泊位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已查处26处违法经营停车场。

    在整治违法停车的同时,交警部门经过调研,在市区8条道路上施划了免费限时停车泊位,开展免费限时停车泊位的试点,增加道路临时停车泊位400余个。下一步,还将在有条件的道路双侧或单侧增加车辆临时或限时停车泊位1500个。

    针对一些建成年代较久、没有配套停车场的开放式小区,交警部门选取了新沂路小区、桦川路小区、四方实验小区、隆昌路社区这4处居民区,首先开展小区交通微循环试点,并在条件许可的4个微循环小区增加免费停车泊位350余个,使这些小区原本混乱的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交警部门将在此基础上,适时对小区微循环全面推广。

    据民警介绍,为了缓解因道路施工、旅游旺季等原因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在“七治”(治超、治疲、治假、治堵、治患、治酒、治占)行动以来,交警部门对市区900多条道路的交通标线进行了施划,施划标线面积达89万平方米,对1400多面道路停车标志的辅助标志内容进行更换。在世贸中心、裕源大厦前的香港路道路两侧施划了4处“出租车招停点临时停靠泊位”,规范出租车停车秩序。在东海路上更新、增设标志牌188面,撤除老旧标志牌28面,调整交通标志91面,增设交通信号灯8处,增设交通护栏1400米。

    为了与广大市民建立良好的沟通、听取市民的建议和意见,交警部门通过官方微博与市民进行深入互动,并向社会广泛征集治理交通秩序、缓解交通压力的建议,目前交警部门对收到的219条建议,已逐件提出了具体办理意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