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惊现乙肝体检枪手 1200元替人查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20 06:53:20

  考学、找工作、出国之前,都可能面临体检关。目前,网上却出现一种“体检代检公司”,对方声称只要交钱,就可以找“枪手”帮完成相关的体检程序,让你拿到一份合格的体检结果。近日,一家餐饮单位负责人向记者反映此现象,称他招聘的员工里居然就有人想用这种方式上岗,根据记者调查,青岛也有这样的“体检代检公司”,昨天本报记者就约到可以替人代检的林经理,揭开“体检代检公司”的操作内幕。

  现象>>

>

  体检代检网上泛滥

  “我前阵招了几名员工,让他们去医院参加了体检,后来有人告诉我,其中一名员工居然是找别人替他化验的血。”近日,一家餐饮单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名找人代检的员工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为了能顺利入职,才出此“下策”。“你说这替人体检的多可恶,真应该好好查查,万一他真的进入我们公司工作,弄出传染病来,我们不就有大麻烦了。”这名负责人说。

  前日,记者在搜索引擎中输入“青岛、体检、枪手”3个关键词后,网页上随即出现了很多有关代人体检的广告。其中一个名为“山东体检无忧集团”通过新浪博客推广自己的代检业务。记者在“代检服务”业务介绍中看到,他们 “专业从事全山东地区体检代检业务,与时发展已经度过了5个年头,已经逐渐形成团体化、专业化的体检团队”。该公司还声称:“以专业的水准最高的成功率,常年在山东地区成功代检达1200多例,属行业龙头、业内精英”。

  据他们自己讲,该公司在岛城大型医院体检中心,形成有“关系网”的业务联系,代人体检成功率可达“100%”,可按照客户要求提出相关建议,直接完成全部或指定的部分体检项目,并且承诺体检信息中的“身高体重等个人信息和客户一致”。博客中反复强调,他们是反对乙肝歧视,才推出这些服务。

  联络>>>

  抽血一次就1200元

  前日晚6时许,记者按照该网站上青岛地区的客服电话,与一名自称林经理的男子取得了联系。“没问题,我们做这行非常专业,你先说说你的情况吧。”林经理向记者作出服务质量承诺后,就开始详细询问为什么要找他们代人体检。记者称自己要到一家餐饮企业工作,因为患有乙肝,最近单位又组织福利体检,自己怕被单位知道后会有麻烦,就想在抽血化验这一体检项目时找人代替。

  “咱们明天要早去,不要让你们单位的同事撞见,具体怎么操作,咱们一早见面后我再告诉你。”林经理详细询问了记者单位体检的人数、是否有人带领体检,记者表示体检现场没有人带领,是自己拿着体检卡去领体检报告后,林经理告诉记者:“代人体检抽血一次1200元。”记者称是否能讲价,林经理表示:“现在都是这个价格,现在代检公司很多,你可以去打听一下。”为了取得记者信任,林经理表示他们一个月要做四五次类似的代检,还没有失手过。

  接头>>>

  花钱雇来抽血“枪手”

  昨日上午8时,记者按照约定在医院住院部门前与林经理见面,林经理身边还跟了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他介绍这名男青年会替记者去验血。“他身体绝对没问题,以前都用过。”林经理承诺。为能看到对方如何取得体检报告,记者称自己的体检卡已经被公司主管收上去,统一领取体检报告了。

  “这样就有点麻烦了。”林经理皱了一下眉头,在询问记者名字后,他表示自己会去体检大厅把这个“邵刚”的体检报告“弄出来”。林经理告诉记者,他有办法拿到记者的体检报告,让“枪手”抽血化验,然后再把完成抽血化验的体检报告给记者,剩下的体检项目就可以由记者自己完成。

  “这段时间你不要在体检大厅露脸,别被你同事碰见。”林经理表示,“枪手”做完抽血项目后,体检报告要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体检报告最终结果要过些天才出来,万一你帮我抽血的体检结果没通过怎么办,我的钱不就白花了。”记者对最终体检结果提出疑问。“我们做了这么多年代人体检,绝对有信誉,我们需要相互信任。”林经理表示,如果记者对体检结果不放心,也可以先把身份证留给他做“抵押”,等体检结果出来之后,记者带着1200元代检费去换身份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闹市惊现美女企鹅 路人纷纷驻足观望(图)
下一篇:民生在线:莱西新汽车站今年10月份开建(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