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摊主爆料粗皮扣五花大绑是养殖蟹 细皮扣才是海捕

来源:今日-- 2012-09-24 13:35:15 字号:TT

    两斤半变成两斤一两,连皮扣加缺斤短两,这四只螃蟹一共少了4两,也就是说,记者多花了近20元冤枉钱,虽然没有观众反映的两斤螃蟹就有半斤皮扣那么夸张,但这个比例也决不应该在可容忍范围之内。那么,这是是个别现象吗?市区的海鲜市场是否也有皮扣螃蟹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记者首先来到麦岛海鲜市场,卖螃蟹的共有二三十家,每斤价格从50元到180元不等。记者在市场上转了一圈,大多数摊主使用的

都是传统的细橡皮筋来捆绑蟹钳。记者随后又来到镇江路农贸市场,又肥又大的螃蟹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摊主们大声的叫卖,招徕顾客。一些摊主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海捕的螃蟹都绑细皮筋,绑着粗皮扣的大多是养殖蟹,而蟹子在养殖的时候就被“五花大绑”了。

    记者继续往前走,不远处有两家海鲜摊位,商家用的是一种粗粗的粉红色皮扣,厚厚地缠绕在蟹钳上。但摊主说,他们卖的也是海捕蟹。面对记者的提问,这位摊主有些不耐烦,表示不带皮扣也行,但是这价格可就另说了。随后,记者又先后来到营口路和香港路某农贸市场,并没有发现“皮扣螃蟹”。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媒体是积极引导说破了嘴。令人费解的是,为何粗大的皮筋儿就是杜绝不了呢?五花大绑的螃蟹何时能够松绑呢?让“皮扣螃蟹”退出市场真的就那么难吗?为了让消费者不再花冤枉钱,相关职能部门是不是应该管管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