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光明奶酪被指含禁放物 称严肃处理责任人

来源:新京报-- 2012-09-24 10:05:53 字号:TT

    ■ “光明宝宝奶酪被指含禁放物”追踪

    针对光明宝宝奶酪被指含禁放物,光明乳业昨日终于首次对外表示彻底整改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此前光明称,按照GB25192再制干酪国家标准,该产品中添加的乳矿物盐符合新资源标准。

    当地政府接连表态

    19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会消息,因含禁止使用在婴幼儿食品中的“乳矿物盐”成分,工商部门已通知各大超市卖场自查光明乳业旗下产品“小

小光明宝宝奶酪(宝宝杯)”,对问题产品下架。鉴于光明公司擅自更改产品配方行为未向监管部门报告,上海市质监部门将依法处罚。

    20日,上海市质监局回应称,已责令光明停止生产该产品,同时严厉查处其违法行为。

    在当地政府表态后,光明就此事对外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

    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20日下午,上海市质监局对分公司生产的小小光明宝宝奶酪事件作出了调查和处理决定。“我们完全接受政府监管机构的处理决定,并对消费者表示歉意。我们会深刻吸取教训,一定严格按照相关处理的要求,迅速进行彻底整改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抽检力度还不够

    据昨日媒体报道,上海市质监局新闻发言人沈伟民直指光明乳业需要对这一事件作出解释。“企业的态度决定一切,光明品牌必须对得起‘光明’二字”。而对于此前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公开抱怨监管部门对其抽检过多,沈伟民表示,“通过此事件来看,对光明4000多次抽检不为过,甚至还不够,还没有很好覆盖全部产品。”

    光明乳业股价本周接连下跌,昨日再跌1.66%,收于8.29元。

    光明乳业近期屡次被曝光出食品质量问题。6月份被曝出安徽多名学生饮奶发生不适,之后是优倍混入清洗液体;7月份,广州市抽检查出光明奶油及减脂芝士片菌落总数超标。本月8日,上海近千家光明鲜奶订户发现酸腐异味。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事件发生以后,光明都会在第一时间向消费者道歉,并称将吸取教训加强管控。但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光明仅在“优倍混入清洗液事件”中提到对涉事人作出免职处分,而对其他事件并未发布后续处理结果。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