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圆通快递工作失误致万元海参被他人签收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9-24 10:02:44 字号:TT

    员工错投 追回时已拆包

    快递近万元的海参进京,却被他人签收。昨日,家住天通苑的姚小姐用了大半天的时间追回了自己的快递,但货物已被拆包。承担此次快递业务的圆通速递公司天通苑站承认员工的失误导致错投快件,并称会依照公司相关规定处理涉事快递员。

    他人收快递

    却显示本人签收

    “我明明没有收到货,为什么网站上显示我本人签收了快递。”市民姚小姐介绍,8月19日,

远在山东老家的父亲通过圆通速递给自己邮寄5个海参礼品盒,总价值在万元左右。昨日,当她登录快递网站查询时发现,自己的海参礼盒已在9月20日下午签收,网站上显示签收人是姚小姐本人。

    随后,她打电话向承运此订单的快递员咨询,快递员答复称,他只记得20日下午往姚小姐居住的小区附近送过货,但不记得具体送哪里了。

    姚小姐再次致电给圆通速递公司天通苑站,在客服提供的签收回执单上,姚小姐发现签收人一栏只有一个潦草的“高”字。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查出货物下落。她质问快递公司为何出现这种失误时,工作人员不断地道歉,却一直都没有说明原因。“幸亏当时保价了,要不然我现在找谁说理去?”姚小姐说。

    包裹找回

    少了五个礼品袋

    中午11点多,快递公司打来电话称,已经查到货物的去向,并承诺会在下午3点前将货物完好无损地送到姚小姐手里,“货物没有被拆包,您放心”。

    下午,快递员按时送来包裹,姚小姐当着他的面拆开包裹,却发现5个礼品盒的包装袋都没了踪影,其中一个礼品盒明显被人翻动过,海参的摆放方式跟其他4盒不同。对此,快递员表示不知情。

    当着记者的面,姚小姐给货物的上一任签收人高先生打电话询问,电话中,高先生承认打开过礼品盒,5个礼品包装袋也在自己手里,“我们不是故意的。”高先生表示,自己是开淘宝店的,平时收发货物很多,当天签收时并没在意。事后,他翻看包裹时发现了不对,“快到中秋了,我以为是合作商家送我的礼物”。最后,快递员再一次取回包装袋还给姚小姐。

    昨日,圆通速递天通苑站工作人员表示,因快递员失误将货物送错地方,现已追回,“我们会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处理涉事快递员”。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