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小伙开发老板监视软件 员工:像光屁股跳舞

来源:大众网-- 2012-09-11 15:21:44 字号:TT

    B 还曾专门到大公司卧底

    王凯说,他们做这套软件用了2年多的时间,“软件不是我一个人做的,是我和我的俩哥们一起开发的,我们还雇了好几个程序员。”

    据了解,2005年王凯毕业于一所职业学校,毕业后,他在一家软件销售公司做销售。“我们一边销售软件,一边了解到,很多公司需求类似监控的软件。”王凯说,2008年,他销售软件时攒了五六万块钱,就和那家公司的两个同事一起

辞职了,专门来研发这种监视软件。

    “当时,我们三个人一共凑了大概20万元,这些钱我们主要用于支付程序员的工资,当时,我们一共雇了4个程序员,工资每月3000元左右。”王凯说,在开发程序之前,他们调查了上万家公司,“我们利用销售软件的职务之便进行调查,大概有10% 的公司表示,如果有这种软件 ,他们会购买,这给了我们研发的动力。”

    到了2010年时,王凯的这个名为sino的软件面世,可是,面世初期漏洞较多,他也不可能拿去卖钱。“当时,我找到20个熟人,在他们的公司免费安装运行,进行调试。”王凯说,其实,在发布软件之前,他们还专门到北京、上海等大公司去卧底过。

    “其实,在国内也有类似的公司有类似的软件,我们为了更加详细地了解程序的核心技术参数只能去应聘销售,然后,进一步到公司内部去了解软件。”王凯说,从2008年到2010年,他除了做调查,就是去相关的软件公司卧底学习,“我在北京的一家公司卧底了3个月,在上海的一家公司卧底了4个月,为我们的这个软件解决了很多技术上的难题。”

    王凯说,要说他们的程序调试成功,2010年下半年才算是成功,“那个时候,我们才试着拿出去销售,还好,我们的销售业绩还算不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