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漂亮成好老师关键词 校长带领女老师看时尚杂志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1 10:06:15 字号:TT

    “老师的穿着打扮流露出的是一种智慧。” 在教师的队伍中,女老师撑起了“大半边天”。昨天教师节,大学路小学近1800名学生参与评选“我心中的品智教师”,调查显示“注重外在形象和内在品位”的老师格外受欢迎。据了解,女老师除了有不穿吊带装、鞋拖等门槛之外,不少学校为了给教师魅力“加分”,还请来化妆师、礼仪顾问给老师“补课”,老师们也经常看时尚杂志,学习交流穿衣打扮心得。

    漂亮女老师最受

欢迎

    “小学生喜欢看美的事物,漂亮温柔、有气质的女老师特别受欢迎。”大学路小学大队辅导员丁超告诉记者,虽然老师们也有校服,但还是要经常换着衣服穿,老师上课总穿一件衣服,孩子会产生审美疲劳,他们也希望师穿得青春、时尚些,孩子看着养眼,跟着会喜欢老师,爱上这门课。大学路小学不少学生纷纷表示,老师穿着打扮漂亮,看着有亲和力,他们上课注意力更集中,课下也喜欢凑上去和老师交流。

    每间办公室配穿衣镜

    大学路小学每一间办公室都配备了一面穿衣镜,老师上课前养成了先照着镜子的习惯,补补淡妆,练练笑容,打扮得体举止优雅,对学生来说也是美的教育。校长陈英说,孩子往往喜欢年轻漂亮有气质的老师,所以老师也要讲时尚,懂潮流,可以化淡妆打扮自己,但要有分寸,要适度。陈英介绍说,新学期的例会,她经常强调老师上课不能穿得随便,像穿无袖装、七分牛仔裤、鞋拖之类的,整个人显得懒散拖拉,对孩子也会带来消极影响。

    校长带头看时尚杂志

    在山东路小学,校长李全慧经常在例会上带着女老师一起看《时尚芭莎》、《瑞丽》等女性时尚杂志,交流提升自我品位。李全慧告诉记者,除了教学之外,女老师的穿衣打扮也是必不可少的“内功”,这能体现出其内在涵养。尤其是每天面对些好奇心重、模仿力极强的小学生,老师讲究的打扮甚至会影响孩子一生审美取向。值得注意的是,老师一定不能靠浓妆艳抹、奇装异服吸引孩子,像是穿金戴银、穿着暴露,对孩子身心发展非常不利。

    “女老师化淡妆,粉不能擦得太厚。”山东路小学丁副校长介绍说,有时学校会邀请化妆师讲解女老师化妆的注意事项,比如如何用散粉、选唇膏颜色、画眉毛等等,哪怕学校定制女教师夏季校服,也要融入像泡泡袖等时尚元素。不少老师表示,小学经常有“我的老师”的作文,学生经常会描写漂亮女老师的穿着打扮。服装是一种无言的文化,着装更是一门艺术,女教师的审美取向影响着每一名孩子。(记者 刘艳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