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方要求菲律宾船只尽快撤出黄岩岛 菲称将全天监视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6-01 06:49:57 字号:TT

    “中方要求菲方切实尊重中国的领土主权,尽快撤出在黄岩岛海域的船只。”谈到中国和菲律宾国防部长近日在柬埔寨的会晤,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做出如上表示。

    刘为民说,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在中国-东盟国防部长磋商期间会见了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梁光烈部长充分阐明了中方在黄岩岛问题上的立场。刘为民强调,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向来不存在争议。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中方坚持通过双边外交协商解决当前事态,希望菲方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目前,中菲双方保持着正常的沟通和对话。

    菲称将全天候监视黄岩岛:不愿美济礁事件重演

    菲律宾媒体29日引述菲外交部发言人的话称,黄岩岛附近海域的中国舰船数量已经从上周高峰时期的92艘下降到目前的35艘。

    与此同时,菲安全官员称,菲在黄岩岛附近的两艘政府船只将因台风季节的来临撤出该海域,但菲方正在考虑全天候部署黄岩岛的方案,“我们不希望美济礁事件出现在黄岩岛”。

    《菲律宾星报》称,中国1994年在美济礁上以修建渔民庇护所为由,在菲方无监视的情况下建造了重兵把守的多层面军事建筑,并配备了先进的通信设备。

    此外,菲律宾国会任命委员会30日火速批准,任命前驻华大使索尼娅·布雷迪女士再度担任菲驻华大使。

    布雷迪曾在2006年4月至2010年1月期间担任过菲律宾驻华大使。菲律宾外交部28日把对布雷迪的委任书呈报菲国会任命委员会,菲国会任命委员会破例未经公示即在30日火速批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