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小区业主野蛮装修掀翻整个房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9 07:52:26 字号:TT

青岛雍翠华苑小区业主野蛮装修 掀翻整个房顶

阁楼上的斜坡被全部掀掉。

    顶楼搞装修,整个房顶都掀了,雨水一直漏到一楼。接到市民举报,记者9月8日来到事发的四方区雍翠华苑小区6号楼,502户业主为了提高阁楼利用率,竟将阁楼的斜坡全部掀了,准备改成平顶。物业曾断电阻止施工,并要求业主尽快整改,但施工仍在进行。负责改造的装修队工人称这样的改造在岛城很风靡,虽然都知道是违法行为。

    楼顶被掀 雨水漏到一楼

    “装修房子,

竟然把楼顶给掀了。”9月7日,市民张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四方区雍翠华苑小区6号楼内出现了野蛮装修,楼顶被拆除,前段时间下大雨时,雨水灌下来一直漏到一楼。

    9月8日,记者来到事发的居民楼,此楼共5层,外加阁楼,从楼下可以看到楼顶一户居民的房子,被绿色的网子遮挡起来,脚手架一直伸到四楼。楼下有大大小小超过100多个白色编织袋,装的都是建筑垃圾。

    记者来到正在装修的502户,房门上的猫眼还没装,留有一个大洞。记者敲门后称是想进去参观一下,一个中年男子警惕地向外张望了几眼后,才打开门让记者进去,顺口说了句:“我还以为是城管呢。”

青岛雍翠华苑小区业主野蛮装修 掀翻整个房顶

装修的居民家用绿网遮挡住,从楼下无法看到施工情况。

    明知违法依然继续施工

    这是三室一厅的套房,顺着一个临时搭建的铁制楼梯爬上去,眼前的一幕让记者惊呆了:朝阳的三间卧室房顶全被掀了,留下令人触目的残破墙壁。房屋内放着与楼下一模一样的 200多个编织袋,装的建筑垃圾就是拆除房顶时敲碎的水泥块。

    通过房顶的横断面记者看到,楼顶原本坡度大约45度,房主就是打算将斜坡改成平顶。记者询问装修队一名王姓工头,这样装修是否符合规定,他回答:“干这个的没有人不知道是违法的,我们都是偷着干,用网子遮起来,竣工之后再掀开。”

    面对如此浩大的工程,住在楼下的一位女业主担忧地说:“这肯定会影响楼体安全!上次漏雨就漏到一楼,以后是不是会经常漏雨呀?”

    物业称断电多次难阻施工

    9月8日下午,记者致电雍翠华苑小区物业负责人朱经理,对于记者反映的问题,朱经理并不惊讶:“我们物业已经给他们断了几次电了,还让业主签订整改协议,要求他们停止施工,但他们还是干个不停,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

    朱经理告诉记者,在该小区内,私自改造楼顶的现象非常普遍,已经入住楼顶业主至少有60% 私改过,连18楼的高层也在私开天窗。

    “开发商和施工单位以及业主之间都有协议,如果房屋被私自改建过,出现质量问题,施工单位可以不予维修,”朱经理说,现在小区里已经出现过这样的纠纷了,将来可能会更多。

    私活有市场 改造很火爆

    冒险将楼顶掀掉改成平顶,最大的诱因还是房价。记者从岛城一家住房中介机构了解到,雍翠华苑小区二手房平均房价在11000元左右,而阁楼最多只要4000元。

    工头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青岛专门干顶层阁楼改造的活,已经来了三四年,现在接的活是越来越多,从来没闲下过。“有人专门买阁楼,让我们给改造。开发商修建的阁楼边缘最多有1米高,我们可以改到2.6米,与普通房屋没什么区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