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区600业主连夜排队抢占车位 有人热晕倒地

来源:法制晚报-- 2012-09-01 15:57:43 字号:TT

  现实版“抢车位”再次上演。从昨天早晨开始,朝阳区北辰福第小区的居民开始自发排队,只是为了抢个“好车位”。

  今天上午,物业投放的703个地上车位被一抢而空,但仍有部分业主空手而归。

  物业称小区车位配置符合规定,由于地上车位性价比较高,所以业主出现争抢。

  600业主抢车位排队一夜

  昨夜现场连夜排队有人热晕了

  “271号有没有?不在的话就跳过

了啊。”今天凌晨,北辰福第小区西门外,600多位业主已排出了200多米长的队伍,等待今晨8时物业开办小区停车位。

  队伍当中,有的业主搬出了折叠床呼呼大睡,有的坐在马扎上玩着iPad提神,还有的业主围坐在一起玩起了扑克牌。65岁的李大爷摇着蒲扇告诉记者,昨天早上8点他就搬着马扎出来了,但也才抢到20号。

  排队的业主手中都有一张自制号牌,隔2、3小时检查一回。这是热心业主为防止有人插队想出的办法。

  物业保安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太热,一名排队的业主和物业的经理曾晕倒在地。

  上午追访55人没抢到只能第二批

  今晨7时许,排队的业主越来越多,自制的号牌共发出近700个。从昨天早上7时开始排队的高先生说,“累得连话都不想说了,但想想能有一个车位,累也值了。”

  然而,仍有三四十名没有拿到号牌的业主在排队。部分业主与物业工作人员争论,“说是今天早上才开始放号,为什么这么多人昨天早上就来排队,我们没排队的人怎么办?”

  但他们迟迟不愿离去,“如果排在前面的业主不符合第一批租用资格,后面的人能增补进去。”

  上午8时许,居民等候了24小时后,物业公司开始准时放号。截至上午11时许,703名符合承租车位资格的业主顺利办完了相关手续。其余55名业主也已经递交了承租第二批车位的申请和相关材料。

  物业解释连夜排队只因地下车位太贵

  物业一位经理告诉记者,北辰福第为两限房项目,住宅部分机动车总停车位1103个,住户数和车位比约为4:1,符合规定。

  此次向业主招租的车位为第一批车位,共703个,全部为地上车位,月租金为1600元/年。第二批地下车位共400个,目前正在建设中尚未交付,具体交付时间尚不确定。但收费标准更贵,租户每月需要交纳400元的停车费和80元的管理费。

  该经理表示,由于地下车位价格较贵,且交付时间不确定。所以不少业主都看准了“性价比”较高的地上车位,连夜到这里排队。

  新闻内存限价房配车位原则上10比3

  2007年7月17日,市规划委有关人员在常营乡限价房地块答疑会上透露,原则上新建限价房小区10户将配建3个车位。

  2010年12月,北京鸿业兴园限价房小区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出租车位,300多限价房业主在寒风中苦等三天,争抢200多地上车位号,引起巨大轰动。一时间,“10:3”的车位配置比例颇受争议。

  2010年8月5日,驼营房的梵谷水郡小区开始出租地下停车位,居民连夜扎帐篷排队。

  2011年8月下旬,西城区裕中西里小区的数百居民为了能有个停车位,在物业门口排队等待了一夜。 文/夜线报道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