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58岁胶南老农割肾救子 卖房借遍亲戚仍不够手术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8 07:10:49 字号:TT

58岁胶南老农割肾救子 卖房凑钱借遍亲戚仍不够手术费

    听着《水手》坚持3年

    “这3年的时间,你在家里都干嘛?是怎么熬过来的?”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田奎的回答是,“那真是用煎熬来形容。”田奎告诉记者,因为身体条件每况愈下,他无法继续工作,只能呆在家里,每天帮着父母做做家务。“每次看到爸爸汗流浃背从地里回来,我就很伤感;每次看到妈妈为了帮我做透析,跑到亲戚家借钱,我也感觉很愧疚。身为一个男子汉,我竟然帮不上他们一点儿忙。

”田奎说,他平时也没有特殊的爱好,在家这段时间,他总是反复听一首歌曲,这首歌的名字叫 《水手》,“有一句歌词是我特喜欢的,‘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就是这句歌词,成了田奎的一个精神支柱,他说自己还年轻,还有梦,所以一定要坚持。

    东借西凑筹到7万元

    “总是做透析,不进行肾脏移植手术,儿子无法康复。”田典平说,看着儿子一天天消瘦下去,他十分揪心。在3年的时间里,他和老伴跑遍了亲戚家,借钱帮助儿子做手术。“刚开始,多数亲戚还愿意帮忙。”田典平说,后来他找到个别朋友借钱的时候,对方直接就说了,“你把肾捐了,以后也不能干活了,你们爷俩身体都不好,怎么赚钱还钱?”这句话,深深刺痛了田典平的心。

    “苍天不负有心人,通过筹款,儿子的手术费总算有了点儿眉目。”田典平说,让他感动的是,有的亲戚家里比较穷,但他们到处帮着他借钱,就这样,10元、100元……手术费凑到了7万多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