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半岛网闻> > 正文

政府工作规则修订 市领导需亲自批阅群众来信

来源:大众网-- 2012-08-27 13:39:35 字号:TT

    重大决策事项要先征求公众意见,市政府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要定期接待群众来访……8月26日记者了解到,第十五届市政府修订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规则》对新一届市政府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强调“市政府及各部门应当建立健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和政府决定相结合的决策机制”,并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此外,《规则》还规定市政府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阅批重要的群众来信,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市政府领导和市政府部门负责人每年到基层调查研究的时间不少于2个月。(记者 高亮 郝园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