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58岁胶南老农割肾救子 卖房借遍亲戚仍不够手术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8 07:10:49 字号:TT

58岁胶南老农割肾救子 卖房凑钱借遍亲戚仍不够手术费

    【对话】卖房子凑手术费 

    “都怪我,这两天没在医院好好呆着,天天跑胶南,结果感冒了。”耽误了儿子的手术,田典平感到很自责。他告诉记者,现在手术费还有缺口,因此他就天天跑回胶南借钱。

    记者:手术费凑齐了吗?

    田典平:还有3万元的缺口,我还在想办法。我已经想好了,家里还有5间瓦房,我准备把房子卖了,这样就把手术费凑够了。

    记者:对于以后有

什么打算?

    田典平:我现在只想把身体调整好了,把我的肾给儿子,可以让他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另外,我今后还要和儿子一起努力,赚钱还债、报恩。

    【幕后】 老农民用行动诠释伟大父爱

    在筹款的时候,田奎的家人也在商量,究竟是用谁的肾来救他。“我考虑再三,觉得应该用我的肾。我干不了重活,让孩子他爸有个健康的身体,可以赚钱还债。”田奎的妈妈说,当初她和老伴商量,一定要用自己的肾。然而,肾脏移植非常严谨,最起码供者要和患者的血型相符,田奎的血型是B型,而他妈妈的血型是AB型,因此无法实行移植手术。与田奎血型相符合的是爸爸田典平,而配型也很吻合。得知这个消息,田典平没有丝毫的犹豫,当场填写了相关捐献资料,经过相关部门审核通过。

    “从目前的情况看,田奎的身体状况适合移植手术。”401医院肾病中心李主任告诉记者,原本他们想在今天实施手术,昨天测量体温时发现,田典平感冒了,考虑到手术后的恢复情况,他们只好暂时不实施手术,等到田典平康复后,再实施移植手术。记者了解到,手术中,医护人员将先摘除田典平的一个肾,然后经过几个小时的处理后,再移植到田奎的体内。“父爱如山,田典平这个父亲把肾捐给儿子,令人敬佩。”李主任说。

    父爱如山,朴实农民田典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父爱的伟大。再过几天,父子俩就要手术了,市民可以发送短信到记者手机13356860875,鼓励这对坚强的父子,帮他们渡过这道难关。

    【特写】 全家相拥共渡难关

    因为家庭贫困,田奎和田典平每天住院期间,只能吃馒头和咸菜。“现在一块钱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这一块钱,我们恨不得掰成好几半来花。”田奎的妈妈说,孩子马上要手术,但因为没钱,都没办法给他买点儿补品。说到动情处,田奎的妈妈流下了眼泪。“爸爸,妈妈,放心吧,我们会好起来的。”田奎抱着爸爸妈妈,说出了心中的真实想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