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58岁胶南老农割肾救子 卖房借遍亲戚仍不够手术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8 07:10:49 字号:TT

58岁胶南老农割肾救子 卖房凑钱借遍亲戚仍不够手术费

    靠做透析维持生命

    高额的手术费,对这个胶南农民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田奎是个听话的孩子,甚至一度想放弃治疗,不想拖累我和他妈。”田典平说,孩子是心头肉,哪能轻易让他放弃呢?因为患病,田奎只能在家里躺着休息,所有的负担就压在了他的父母身上。3年的时间,田典平就是一个劲地种地、打工赚钱,然后为儿子做透析。

    田奎的右胳膊上,扎了密密麻麻上百个针眼,这些

就是透析留下的痕迹。“透析治疗一次的费用是500元,有时候一个月透析多次,得4000多元。”田典平说,这些钱对于他这个农村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家里的积蓄花光了,只能四处借钱,帮儿子维持生命。

    主动提出与女友分手

    患病前,田奎是个充满梦想、开朗的小伙子,但被病魔折磨了3年,他的身体已经很消瘦。“说实在的,得了这个病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打击。”田奎说,原本他想和女朋友结婚生子,但尿毒症彻底打垮了他。

    “田奎的女朋友我见过,人不错,很朴实。”田典平说,可惜田奎没有那个福气。得知自己患病后,田奎头脑很清醒,他不想拖累女朋友,就主动找到了对方,和她提出了分手。“刚开始,女朋友还不知道原因,很不理解。”田奎说,当女朋友知道真相后,还想继续陪着他,但被他婉言拒绝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