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妻子回家丈夫公婆女儿全消失 丈夫2天后现身欲离婚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27 14:59:06 字号:TT

    今年4月的一天,小芳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结果进门发现丈夫、公婆和4岁的女儿全体消失了!两天后丈夫小丁再次出现,只不过这次他带着一张离婚协议书。小芳感觉莫名其妙,可小丁说,自己离婚的想法由来已久。小芳认为,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两人缘分很深,为何会闹到要离婚? 

    一条神秘的暧昧短信

    2002年小芳认识了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小丁,小丁对她一见钟情,小芳也认为两人相识算是缘分,因此确立

了恋爱关系。恋爱三年后两人结婚,婚后一直过得很幸福,虽然也曾因为小事争吵,但小芳自认为两人感情基础很好。

    直到2010年的一天,小丁称晚上有应酬要晚点回家,结果整宿未归。第二天小丁下班回家,对于彻夜未归的事情没有过多交待,小芳趁他洗澡时查看了小丁的手机。谁料手机里竟然有一条“I love you”的短信,小芳质问小丁,小丁说小芳误解了短信的意思。两人为此大吵了一架,经双方父母调解后,两人才冰释前嫌。

    受不了“城市女”的脾气

    这次事情只是冰山一角,小丁老家在农村,目前是名自由职业者,工资不固定,而小芳则是“市里人”,一家公司的部门主管,月薪在4000元左右,两人经济上的差异也让彼此距离越来越远。小丁父母身体不好,一直和夫妻俩住在一起,但小丁觉得小芳对公婆照顾不周,还经常辱骂。在父母到医院看病期间,小芳冷言冷语,态度恶劣。另外对待孩子也过于严苛,两人常常为此争吵,加上小芳曾经偷看小丁手机,也给两人的婚姻蒙上了不信任的阴影。

    终于在今年4月份,小丁带着父母和女儿回到农村老家,离开时没有通知小芳,等他再回来时已经决定要结束这段婚姻。在起诉书中,小丁称两人思想差距太大,除了离婚外,还要对两人12万元的财产进行分割,同时自己愿意抚养女儿,妻子每月只要支付900元抚养费即可。

    把孩子当分财产工具

    在起诉书中,小丁还提到,岳父知道夫妻俩要离婚的消息后,以劝和的名义到家中,结果把孩子当工具要钱。 “岳父说让我先交出30万元,然后夫妻俩再平分财产,这样孩子就归我抚养;另外还提出把我婚前买的房子过给小芳,再把孩子让她抚养。据我和律师分析,小芳没有把抚养女儿放在首要的位置,而是作为争取利益最大化的工具,让我不能接受。 ”

    她至今不知“为啥离婚”

    接到起诉书,看到丈夫对自己的“控诉”,小芳难以相信,法院开庭时,她也道出了自己的苦楚。小芳称与小丁结婚后,小丁创业失败,自己一直陪伴他,而且还给予了经济上的支持。说到公婆的事情,小芳也自认为做的很到位。“公婆还没到青岛时,我和小丁每年都回老家四五次,公婆身体不好,是我主动提出让他们到青岛看病,这期间我一直照顾老人,除了一日三餐外,给他们买衣服、鞋子,带他们到青岛的旅游景点游玩,有时还到外地自驾游。”小芳说,“今年4月份,小丁突然说‘我们的关系就这样了’,我还不知道什么意思,直到他从老家回来说要跟我离婚,说实话,我到现在都不知道离婚的原因。”至于小丁提到的不信任,小芳称作为妻子,看到丈夫手机上暧昧的短信,生气质问是很正常的。

    案件进展 法院不判离,建议加强沟通

    听完了两人的意见,法院认为,小芳和小丁是自由恋爱结婚,感情基础较好。两人结婚后已经共同生活多年,现在还有了女儿,建立了较为稳定的家庭关系。现在双方虽为家庭琐事发生矛盾,但不足以导致夫妻感情完全破裂,只要双方在今后的夫妻共同生活中加强沟通、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相互关心、相互体贴,两人还有和好的可能。因此,对于小丁提出的离婚诉求,法院不予支持。(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