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蜇秋发威上千人被咬伤 嘴巴肿成肥香肠(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24 14:08:04 字号:TT

海蜇秋发威上千人被咬伤

海蜇秋发威上千人被咬伤

  立秋后,海水浴场的海蜇像“秋老虎”一样发虎,蜇人事件逐渐进入了高发期,最多的一天光一浴急救室就有百人前来求助,目前一浴被蜇伤的已有千人。据浴场救生队员介绍,一直到9月份还会有海蜇的身影。

  昨天下午,在第一海水浴场急救室,医生介绍,今年由于天气原因,海蜇比往年提前出没,海蜇出没的区域不固定,有的游客受伤比较严重,不光是腿上、肚子上、胳膊上被蜇伤,就连脸上也会被“毁容”,嘴巴能肿成“香肠嘴”。

  “其实海蜇怕人,只是自我保护,千万不要特意去招惹它。 ”救生队一区区长李岗说,最近水温一直保持在25℃,这是海蜇很喜欢的一个温度。他特别提醒被海蜇蜇伤的市民和游客,涂抹明矾水后晒晒太阳,3天之内不能饮酒,不能吃辛辣食物,以免加重红肿。在第一海水浴场,还有一支特别的“海蜇捕捞小分队”,队员只有一个人,他就是58岁的燕振邦,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老燕”。老燕告诉记者,他今年是从7月1日开始下海捕捞海蜇的,这段时间,海蜇的个头变大了,更容易蜇伤人,他每天下海一般都能捕捞上两百多斤,大部分海蜇被围观市民带回家了。(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