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1年打四黑除四害4200起 4800人落网(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8-24 08:07:40 字号:TT

青岛1年打四黑除四害4200起

23日,民警在李沧区文化公园教市民如何辨别假货。

    “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已经开展了一年,岛城有哪些成果?8月23日,青岛市公安局在李沧区文化公园举办“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一周年成果集中展示和宣传教育活动,众多案例被“搬”上展板,民警还现场教市民识假辨假。据悉,这次活动是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全国36个城市(31个省会城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同步开展的。

    今年6月,即墨市公安局民警获得线索,宫某某等人将过期和即将过期的青岛啤酒涂改成新日期后再次对外销售。经过摸排调查,民警掌握了宫某某等人的违法犯罪活动,6月3日上午9时许,民警突击检查了宫某某的啤酒“翻新”场所,当场将嫌疑人宫某某等6人查获,查扣涉假青岛啤酒600多箱,打码机等作案工具。目前,宫某某等6人均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即墨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像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都被搬上了展板在广场上向市民展示。此外,现场,公安机关还集中展示了一年来“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中收缴的假烟、假酒、假洗发水、黑心棉、制作假酒的工具、假证、假图章等。民警还当场教给市民各种识别假货的招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学习。

    据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去年8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从事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假冒伪劣药品、假冒伪劣农资以及各类制假售假、收赃销赃、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特别是对严重危害群众餐桌安全的瘦肉精、地沟油、病死猪等违法犯罪发起了全面围剿。

    记者了解到,一年来,全市已立案侦办各类“四黑四害”犯罪案件4200多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800多名,捣毁“四黑”场所1700多个。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打四黑除四害”的工作力度。(记者 高丽)

    ■名词解释 四黑四害

    “四黑四害”是指目前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制假售假、收赃销赃、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俗称“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这“四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诚信。借用老百姓通俗的说法,将其归结为“四黑四害”。

    110一年半接诈骗警情4400起

    电信诈骗居首,本市警方展开防诈骗宣传

    22日,青岛市公安局在五四广场开展了防诈骗宣传活动,将各种诈骗案件印上折页,提醒市民注意。据统计,一年半时间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诈骗类警情4400余起。

    今年6月,胶南60多岁的李老汉在银行门口捡起一部手机,这时两名小伙子围了上来,告诉李老汉,这是一部iPhone4,值四五千块钱。既然同时看到了,就应该平分。小伙让李老汉给2000块钱。李老汉走进银行打算取钱,幸亏保安发现不对劲,赶忙报了警。民警很快将两名小伙抓获,而丢东西的也是同伙之一,也被抓获。李老汉的遭遇是典型的街头抛物诈骗。据统计,自去年1月1日至今年7月1日,全市110共接诈骗警情4400多起,其中电信诈骗居首位,1600多起,约占38.1%。街头诈骗1270多起,约占28.8%。

    宣传活动期间,警方还将向市民发防范诈骗折页,并张贴宣传海报。另外,长约1分钟的防范诈骗动漫也将出现在各种公共场所的大屏幕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