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办婚礼花30万仅是中档水平 小年轻为面子大放血

来源:青岛广播电视报-- 2012-08-20 13:44:26 字号:TT

    “五十年代一张床,六十年代一包糖,七十年代红宝书,八十年代三转一响,九十年代星级宾馆讲排场,二十一世纪特色婚宴个性张扬。”随着时代的变迁,婚礼形式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婚礼的排场成为一些人炫耀、攀比的资本,也成了一些人的负担。

    一场婚礼劳心劳力

    8月18日是陶小姐和男友结婚的大喜日子,婚礼过程各种繁琐细节和作为新郎、新娘的前期准备工作让陶小姐和男友忙得团团转。陶小姐和男友

原本只想办一场简单的婚礼,可是碍于双方家长的面子,婚礼还是不得不办得隆重些。

    由于双方工作繁忙,甚至常常加班,无奈之下,原本想自己亲自筹备婚礼的陶小姐,不得不把筹办工作交给了婚庆公司。陶小姐表示,“这场婚礼我们预计花费接近30万元,而这个数目在青岛来说也就是属于中档水平。单是婚宴的成本就需要花费接近20万,收的礼金根本不够婚宴的花费。”

    同样是即将大婚,曲小姐和男友却将10月份的婚礼“搬”到了潍坊举行,“就潍坊和青岛两座城市的价位对比而言,潍坊价位要便宜很多,我们的预算是15万,婚宴、婚庆、婚车、首饰、衣服基本上已经足够了。我们订的是五星级酒店,婚车也不贵,这个预算在青岛想要办一场比较像样的婚礼元,是不可能拿得下来的。”

    在已婚的尹女士看来,青岛这两年的婚宴、婚庆价格涨幅不小。2010年10月,尹女士和丈夫喜结良缘,那年正是传说中的“寡妇年”,各大酒店接待婚宴的数量锐减,酒席的价格也较以往便宜许多,“同样的酒席在同一家酒店,第二年每桌就涨了1000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