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7成网友从无高温津贴 为保饭碗选择沉默

来源:大众网-- 2012-08-20 13:41:12 字号:TT

7成网友从没领过高温津贴 为保饭碗选择沉默

    虽已立秋,但青岛的天气仍然又闷又热。那些在室外及高温下辛勤劳作的工作者们更是辛苦。早在2006年,山东省便下发《关于调整企业职工夏季防暑降温费标准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为工作人员发放高温津贴。但是,记者采访发现,真正领到高温津贴的人少之又少,很多人都没意识到有高温津贴这回事儿。

    发一提矿泉水就很开心

    8月19日下午2时,在香港中路一超市门前,一位女环卫工人正冒着烈日

拿着笤帚仔细清扫路面。记者走近发现,她脖子上围了一块毛巾,已经被汗水打湿。当记者问她,环卫工人是否有补贴时,她一脸茫然,经记者解释什么是高温补贴后,她才摇了摇头,“没听说有这个补贴啊,干这个夏天和冬天的工资一样,没什么变化。”朴实的她表示,20多天前环卫公司曾经每人发了一提矿泉水,“俺们还挺高兴的,一般都是自己烧水带着喝,不太愿意麻烦别人。”

    在不远处打扫的刘师傅说,听说过有这个补贴,但是从来没发过。“ 同行们说有的区发了200元补贴,我们问过领导,领导说没有。”环卫工人的任务是每天上午7点半工作到11点半,再从下午1点半工作到5点半,“ 最热的时候站在马路上都要烤晕了,只能咬牙坚持,实在撑不住了就站在树荫里休息一会。”她表示,自己不会去要这部分钱,工作机会远比这200元重要。

    在南京路地铁工地,记者询问一位姓王的工人师傅是否有高温补贴时,他说这边没有。“ 热的话就自己花钱买点冰镇水喝,至于你说的会不会发西瓜、矿泉水什么的,我们是真没享受过。有份工作就不错了,还想这想那的。”

    在香港中路与南京路路口处的建筑工地上,记者看到工人们都在挥汗如雨地劳作着。一位工人刚刚灌满一大瓶热水,蹲着用凉水管子冲。“你们有高温补贴吗?”这位工人谨慎地回头看了一眼工头,说自己是新来的,不了解情况。正在摆钢管的徐师傅告诉记者,没发过高温补贴,“热的话就忍着呗。”记者询问戴白色安全帽的工头时,他很反感,不让拍照也不回答问题,另一位工头模样的人冲记者说:“有啊,你说的这里都有。”但就高温补贴的细节问题他不再回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