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旅游季伤不起 市民家变招待所接待不起被逼AA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1 07:11:34 字号:TT

青岛旅游季伤不起 市民家变招待所接待不起被逼AA

    作为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一到夏天,青岛成了一个“大会客厅”,而许多青岛市民的家庭成了“招待所”。一方面,青岛人热情好客,作为孔孟之乡,“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传统代代相传。但另一方面,当远方客人 “杀进”小家庭内部,又给注重个人隐私、追求轻松自由的现代人带来了一些不便。夏日家庭接待,岛城市民继续着光荣传统,也与时俱进地探索着新的生活方式。

    很开心——远方客人带来欢乐

    家住四方区的孙小姐这几天接待了几位重要的客人,她在杭州上大学时的三位老师来青岛旅游了。

    “七月中旬刚接到他们要来的电话,我心里别提多激动了,毕业快七年没见到他们了,我每到过年都给他们发短信拜年,也一直想找时间再回母校看他们呢。这次好不容易来青岛旅游,还能首先想到我,说明我人缘好。”孙女士笑着说,“我赶紧去给他们订宾馆。没想到啤酒节开幕,房价这么贵,标间一晚都五百多了。”

    孙小姐回家和爸妈商量,收拾好家里空着的一个套二房子,用来接待老师。接下来的几天,孙女士先带着老师在青岛沿海转了一遍,带着他们逛了啤酒城,孙女士说到这不由地乐了,“和老师们在一起让我想到在大学时候的很多事,这是一次难忘的聚会。”

    老师走时,孙小姐的父母也一同去车站送行,他们感谢老师们对女儿的培养,并嘱咐女儿:“现在高铁开了,出行方便了,以后一定要找机会去杭州看望老师。”

    住在宁夏路上的彭奶奶最好客。光是今年,她就接待了三批客人,从上海来青岛旅游的侄孙女、从湖南老家来的堂弟、从广州来的老同事,“每回送走客人,我都能激动好些天,老是回味着和他们相聚的日子。人老了,亲情友情比什么都重要。我已经八十多了,不能出远门了,他们千里迢迢来看我,我很感动。人都是越走越亲,虽然不能常相见,但心里总是挂念着这些远方的亲人。”这不,堂弟走了两个多月了,彭奶奶还在大热天里忙着织毛衣,她要赶在冬天到来之前,让独居乡下的弟弟穿上新毛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